郑眼看盘:震荡走势 后续有望反弹

郑眼看盘:震荡走势 后续有望反弹
2018年06月04日 01:4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连日杀跌的A股上周四终于大幅反弹,但周五又再度回落。全周沪综指跌2.11%至3075.14点,深综指周跌3.52%至1746.33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周跌幅分别为3.02%、5.71%。上周前半段表现较好的是医药股及其他大消费类股,但后半段市场出现明显震荡。

  上周四以医药股为首的大消费板块大幅反弹,但周五又显著调整。我猜测这一方面与其短线超涨相关,另一方面与银行、券商、钢铁、煤炭等板块突然发力反弹相关。今年以来,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表现欠佳,期间大消费板块却新高不断。既然上周五金融、地产等板块反弹,此消彼长,大消费板块自然就容易回落。

  此外,A股正式“入摩”可能也是一个诱因,毕竟A股向来有这种“利好兑现”就撒手的传统。

  上周末消息面中性偏好,其中有一条可能为不少人所忽略——上交所拟调整收盘交易机制,将采用收盘集合竞价方式产生收盘价。该消息表面上不起眼,但实际上暗合A股国际化进程。结合退市相关工作最近显露出的加速推进迹象,不难看出,今后这种促使A股向国际规则靠拢的调整可能越来越多,A股国际化可能显著提速。

  A股虽然短线走势滞涩,但未来仍存在反弹希望。实际上,每年6月A股都面临不小压力,何况今年还有一个“世界杯魔咒”。但今年也有一些特殊的地方,一是A股正式“入摩”且未来份额有大幅提升空间,二是近期央行动作略微释出一些暖意。

  考虑到权重股这几个月大多已经深跌过,且多数非权重股这两年原本就跌得很惨,故个人认为投资者不能过分看空。我甚至觉得除少数问题股或过度投机股外,绝大多数个股是可以安心持有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权重股 医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