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维持单边杀跌之势 市场弱势运行迹象明显

创业板维持单边杀跌之势 市场弱势运行迹象明显
2018年05月25日 13:20 中证网

  5月25日午间机构策略

  源达投顾:创业板维持单边杀跌之势 市场弱势运行迹象明显

  周五沪强深弱格局明显,上证指数低开后延续弱势整理,创业板则回调明显,抑制市场交投热情。从盘面上无人驾驶逆势走强,路畅科技直线封板,德赛西威、万安科技等集体跟涨;汽车零部件再获青睐,跃岭股份、隆盛科技等拉升明显;军工也异动明显。不过国产软件、集成电路、数字中国等板块继续回调。

  从技术上来看,沪综指早盘维持绿盘运行,10点半之后再度走低,好在成交量并未显著放大,说明市场恐慌情绪仍可控制。日线级别上受制于20日均线,加之小时级别上的调整之势并未有所改变,因此下方30日均线支撑力量变得尤为关键。创业板维持单边杀跌之势,分时上毫无反抗,说明做多资金意志并不明显。日线上再度向双线位置寻找支撑,密切关注其支撑力度。深成指也继续回落,关注三十分钟图上前期遗留的缺口支撑力度。

  源达午评:

  今日沪指跌漏20日均线后出现震荡,小时级别的短线指标在底部出现钝化,日线级别来看也已经到底,因此下方空间越来越小,短线反弹随时到来。从日线看,上证指数有构筑右肩的趋势,如果按照肩部对称以及指标完全修复角度来看,仍有一定的反复期,因此震荡不可避免。创业板指盘中跌破60日均线,还需密切关注后期的得失,如果尾盘收回则支撑依然有效,反弹的概率大,如果跌破则继续向下看年线、半年线支撑。当前市场弱势运行迹象明显,操作上还需轻指数重个股,不过一味的看多或看空均不可取,关键还是在择时,建议关注盘面上的强势龙头以及转势的人气股,并做好高抛低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弱势 迹象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