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大分化致交易逻辑生变 关注优质次新股

内部大分化致交易逻辑生变 关注优质次新股
2018年05月24日 15:39 新浪证券综合

  盘后机构策略  证券时报APP

  巨丰投顾:沪指连续调整背后重要推手曝光

  周四,两市震荡回调,创业板指数回踩20日均线,沪指回踩3150点。盘面上,旅游酒店、医疗、商业百货、港口水运、国际贸易涨幅居前;航天航空、环保、安防、家电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赛马概念、新零售、免疫治疗、上海自贸、滨海新区、互联医疗等涨幅居前。

  海南板块涨5%:海汽集团海南瑞泽海航创新海峡股份涨停,大东海A海南高速涨8%,神农基因海马汽车海南矿业等涨5%。自由贸易港概念大幅拉升,上海雅士、欣龙控股厦门港务畅联股份涨逾4%。午后,新疆板块拉升:北新路桥涨停,西部建设西部牧业天山股份等涨幅居前。

  新零售板块震荡走高:新华都涨停,三江购物苏宁易购涨5%。次新股午后回暖:宏川智慧万通智控直线涨停,湖南盐业锋龙股份盐津铺子、中广天泽、朗博科技爱婴室等纷纷跟涨。

  巨丰投顾认为前期大盘调整期间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周三大盘跌破10日均线支撑,沪指失守3200点,创业板跌破1850点,调整再次展开。周四,股指继续调整;自贸区概念和次新股是最活跃品种,银行、券商板块上串下跳,是沪指调整的重要推手。总体看,量能仍是制约股指的主要因素。操作上,超跌反弹仍是最稳健的策略,可继续挖掘。

  湘财证券:内部大分化致交易逻辑生变

  由于当下市场供需关系的巨大变化,投资者必须学会有更新的思路来应对,如果还延续单纯关注指数的老思路来交易,那么对于盈利来说将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实体中有些行业会老化,对应的股票也会老化,体现在二级市场中,就会被更新的行业所替代,大量发行股票会用市场化的方式完成优胜略汰,资金自然会选择更新的行业,更有空间的股票,而次新股则具备了这样的潜质。

  再回到盘面来看,沪指延续了昨日的调整,今日再度收阴,而次新股板块则依然成为了多头资金的博弈方向,反映在盘面中就是次新指数(880529)和深次新指数(399678)依然强于主板的现实,而把时间稍微拉长来看,深次新指数自2月9日至今37%的涨幅远超其他指数是最好的证明。

  投资本就是一个不断动态适应新环境的过程,只有不断的调整和优化自己的策略,才能更好的的生存。而对内部结构的变化,投资者需尽快深刻认知,大量次新股不断走强成为牛股的本质并非简单的存量资金博弈,更深层次的原因是A股内在的自然新陈代谢。投资者务必深刻感悟其中的奥妙。

  总结一句话:指数分化是历史的必然走向,这不只是A股,适应分化并制定应对策略才能获得交易思路的拓展以及交易空间的改善,因为没有人都改变市场,所以顺应趋势是最智慧的逻辑。

  源达投顾:调整延续 顺势而为

  周四沪深两市开盘不一,涨跌互现,随后延续弱势整理格局,其中沪指午后呈现单边杀跌之势,显著影响市场交投热情。整体而言,市场热点并不明朗,资金观望情绪渐浓。从盘面上看,海南板块全面爆发,海南瑞泽、海汽集团、海南高速等集体拉升;受国务院印发进一步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刺激,港口板块有所异动;新零售板块表现不俗,新华都强势封板;次新午后呈现上攻之势,宏川智慧直线涨停,湖南盐业、明阳电路泰永长征急速跟涨。不过近期热门的环保、汽车等回调明显。

  从技术上来看,沪综指午后震荡杀跌,尾盘跌幅有所加深。小时级别上向MA120位置寻找支撑,短期止跌迹象并不明显。不过15分钟KDJ指标显示出现钝化,短线继续快速走低概率减小。深成指承压年线后向下回落,小时级别上跌漏横盘整理下沿,好在下方还有布林线下轨的支撑,关注后期支撑力度。创业板相对强势,依旧站稳20日均线,且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量价配合相对合理。

  今日沪深两市弱势震荡。沪指下沉已经接近20日均线,在均线支撑下下方调整空间收窄,加之小时级别上指标已经在下方钝化,因此后期随时会出现反弹行情。但是由于处于5日短期均线下方,同时日线级别的指标还未完全修复,因此后期还会有一个震荡的过程,需要用时间换空间。创业板指又收出小的上影线,从前期走势来看,指数进三退二的节奏比较明显,因此后期有望下探后出现拉升。鉴于当前弱势格局依旧彰显,A股调整态势并未显著有所转变,操作上还需顺应趋势,关注新零售概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次新股 新指数 逻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