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探底回 通讯医疗等板块持续强势

收评:沪指探底回 通讯医疗等板块持续强势
2018年05月22日 15:11 新浪证券综合

  证券时报APP

  连续普涨两天后,A股市场今日早间小幅低开并震荡走低,保险等权重金融股跌幅较大,上证50指数盘中一度跌逾1%,临近收盘,银行和券商板块反弹,通讯、医疗和公用事业等板块持续强势,沪深两市股指持续拉升反弹,最终微涨收盘。

  盘面上,通讯、医疗、公用事业、医药和农牧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势,保险板块跌幅仍然较大,钢铁和煤炭两大周期性较强的板块跌幅其次。

  概念股方面,二胎概念股全天维持强势,次新股持续活跃,天然气、猪肉、体外诊断和免疫治疗等概念股涨幅较为可观,租售同权板块跌幅居前,钛白粉、油价、水利等题材小幅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0.02%,报3214.35点,成交1857.22亿元;深证成指微涨,报10765.81点,成交2524.76亿元;创业板指涨0.73%,报1876点,成交882.19亿元。

  消息面上,“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最晚于6月份上交中央。”5月22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雄安新区核心设计人员朱子瑜在“第六届清华同衡学术周”上称。

  中国结算就《存托凭证登记结算业务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稿)》向市场参与主体公开征求意见,最快1个月或见首家申请上市的CDR企业。

  5月22日,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美国将取消中兴通讯销售禁令,根据讨论的协议维持其业务。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中兴方面进行核实,中兴回应:消息属实。

  机构看市

  国金证券:站在当前时点,由于原油价格高歌猛进、美元指数持续上涨,使得非美货币整体承压,加上美国进一步加息预期有所升温,市场流动性将保持稳健中性态势,转向宽松仍需要时间。若把时间拉长到一个月或者一个季度来看,A股市场向好基础不变,但宽幅震荡难免。

  建议以“低估值、行业龙头”作为配置基准,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另外,“消费升级”作为2018年的配置主线,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传媒广告等行业将持续受益。而随着油价上行,原油产业链也将从中受益,如化工、油气设服、页岩气等板块。主题投资方面,主推世界杯、军工、新能源上游、互联网券商、高端装备、新零售等概念板块。

  国泰君安:继续看好二线消费领域。当前市场状态下,金融和地产板块相对比成长股安全,较资源和周期品种确定性更强。从业绩增长的稳定性出发,结合市场风险偏好的结构分化现象,叠加本次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样本股以金融和消费领域为主的短期催化,我们更加看好业绩稳定性较强,同时市场预期仍有空间的二线消费品种。

  此外,金融股目前已经重新进入价值低估的配置区间,全年看有绝对收益,在市场回调过程中可适当加仓。主题投资方面,继续推荐核电、数字信息化等概念板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通讯 强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