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结构性反弹或延续

东吴证券:结构性反弹或延续
2018年05月21日 09:12 中证网

  邓文渊

  上周市场走势一波三折,量缩之下总体交投氛围仍显审慎,多空博弈胶着拉锯,但食品饮料等内需消费与油气板块热点持续涨升轮动,尤其是周五上证50明显强势使得沪指再度迫近3200点。当前市场整体量能水准并未得到大的改善,资金更倾向于以合力打造局部热点维持个股赚钱效应;存量博弈格局下,个股大分化成为常态下的结构性反弹或可延续。操作上应控制仓位注意热点轮动的节奏,择机捕捉合适标的。

  虽有国内债务违约+美国6月加息的困扰,但短期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总体无虞;中期视角下深化改革加大开放+强化科技创新+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是大趋势,围绕新旧经济再平衡下的补短板+稳增长,应成为后市的主要投资主线。MSCI成份股名单敲定,尽管在纳入MSCI后会吸引全球指数基金配置A股,但初期流入的资金体量应有限,对A股流动性边际改善有限,反而是国内市场的MSCI主题指数型基金的密集成立发行更值得重视,其提振市场资金面的作用应凸显。从中长期看,A股市场的低估值+业绩增长+分红比例提升等优势,必将吸引更多的外资布局A股优质标的,进而逐步改善市场的生态结构,当然市场的成熟不是一蹴而就的,波折中的修正和稳中渐进都需要时间。

  市场缩量震荡仍源于多重因素合力共振。强监管+大体量“独角兽”的发行使得市场存量博弈格局难改,部分上市公司频繁的减持事件等负面因素也压制投资者人气;但市场调整也更多属于非系统性+结构性,市场每日创新高与创新低个股并存;至于指数向上突破更多取决于权重股的向上做多烈度。策略上回避有债务违约嫌疑的瑕疵公司,稳健投资者应更多立足于现金流+成长性角度,关注业绩出现边际改善的行业。石化、煤炭、新能源等受益于油价上涨,已成为短线主要的主题投资热点,而具备硬刚需逻辑的大众消费在短期休整后仍有望反复活跃,可逢低加以关注。

  本周趋势 震荡

  中线趋势 看涨

  本周区间 3150-3205点

  本周热点 油气股

  本周焦点 化工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结构性反弹 油气 热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