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权重回落 A股下跌

郑眼看盘:权重回落 A股下跌
2018年05月17日 01:0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三A股有所下跌,权重股跌幅稍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71%至3169.57点,深证综指跌0.41%至1832.27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0.24%、0.77%。此外,上证50、沪深300分别跌1.24%、0.80%。

  银行等权重股大多有所调整,这是周三午后股指走弱的重要原因,两市权重排前十的品种,只有中石化跌幅小于1%。非权重股中,医药股仍有些表现。此外,啤酒、食品板块较强,一向反复较大的海南板块显著走强。

  除“入摩”题材外,近期市场另一热点是大消费类股,越是靠近终端、越是直面消费者的公司,个股表现就越好。进一步细分,产品价格相对大众化、对涨价不太敏感的公司,个股表现尤其强,如酱油、榨菜、酵母之类,其整体表现强于电器、橱柜等行业个股。不过,个人感觉,这类炒作似乎有些过头,有“拥挤交易”的迹象,投资者多少需谨慎一些。

  周三市场走弱,除与近期上涨稍多相关外,可能亦与隔夜美国十年期公债收益率创近期新高相关,因这预示着美联储年内或有更强烈的加息,机构投资者对此相对敏感。

  此外,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还与美国经济回升、油价猛涨等相关,但油价上涨相当于对消费者加税,多少会抵消美国减税政策对经济的提振作用。由这个角度来看,也许油价上涨只能短线提升加息预期,中长期来说可能起到反作用。

  我对大盘的看法仍是谨慎乐观,3040点支撑位中短期内应该不会失守。近期公布的4月物价数据比较温和,加上央行前期主动释出流动性,所以整体情况较之前好了许多。本周投资者需密切关注中美贸易协商,相关消息对部分个股走势会有深远影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回落 郑眼 权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