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31% 可燃冰板块活跃

开盘: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31% 可燃冰板块活跃
2018年05月10日 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0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169.05点,涨0.31%;创指报1857.99点,涨0.12%。

  从盘面上看,油服、可燃冰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视听器材、蓝宝石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WTI油价自2014年以来首次升破71美元,受美国原油库存减少和特朗普欲限制伊朗出口提振。

  2、中国统计局今天将公布4月通胀数据,PPI料加速上涨,CPI料放缓。

  3、中日双方签署有关经贸合作协议,中国同意给予日方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2000亿人民币的配额。

  4、中兴通讯称受美国拒绝令影响,公司主要经营活动已无法进行。

  5、商务部表示,中方已同意在适当时候赴美就双边经贸问题继续磋商。

  6、经济参考报:据悉,我国已着手建立区块链国家标准,预计最快将于2019年底完成。7、知情人士透露,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的小米,最新估值为600亿至700亿美元。

  8、住建部再次要求,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9、《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今天将对安邦保险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案作出判决。

  10、朝鲜方面周三释放了被其扣押的三名美国人,白宫官员透露美朝领导人会晤地点为新加坡。

  11、美股周三收高纳指涨1%,欧股创逾三月新高,能源股推动美股走高,布油升破77美元再创三年半来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重上3%。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前期大盘回调过程中,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周末利好促使A股周一展开强反弹,创业板指数重返1850点,步入强势区域。周二沪指接力上涨,收复3150点。周三早盘市场小幅回调,对前两天的反弹进行检验,午后股指击穿重要支撑位后止跌回升。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股指难以打破盘整僵局。周三外围大涨,或带动A股反弹。操作上可继续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业绩超预期的高成长股,尤其是短线超跌的品种。

  广州万隆认为,总结来说,从周三A股热点加速轮动,两市缺乏领涨主线的盘面表现来看,指数短期似乎缺乏进一步上攻动能,继续维持震荡分化走势的可能性较大,这一点也可以在资金集中攻击低位补涨股而非追涨强势股的行为特征上得到印证,但把时间拉长来看,指数反弹空间仍可以看高一线。对应操作上,既然短期指数或难有大作为,那么投资者不妨抱着重个股而轻大盘的思路继续围绕股价调整充分而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领域的细分龙头上做文章。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沪指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