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指冲高回落沪指涨0.84% 有色板块大涨

收评:创指冲高回落沪指涨0.84% 有色板块大涨
2018年04月19日 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9日消息,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在有色板块的积极影响下,沪指盘中快速拉升收复3100点。创业板指数持续震荡冲高。临近上午收盘,沪指持续冲高一度涨近1%随后回落,深成指则涨逾1%,盘中军工板块持续走强,市场热点板块轮动相对较快。早上冲高的钢铁、有色板块有所回落。午后,起初市场波澜不惊三大股指持续冲高,环保、军工、雄安等板块依次拉升带动指数上扬。尾盘,三大指数系数走弱,创业板指也由红翻绿,沪指与深成指涨幅也有所回落。截止发稿,沪指报3117.38,涨0.84%,深成指报10598.35,涨1.02%,创指报1820.28,跌0.11%。

  从盘面上看,军工、有色、网络安全板块涨幅榜前列,工业互联网、微信小程序、机场航运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 近期行情震荡较大,也缺乏系统性的整体机会,只能以参与热点为主。但热点切换很快,而且持续性也不如以前,所以一定要注意节奏。节奏很重要,一定要给自己留出空间,常备逆向思维,快人一步永远很重要!所以如果这两天一直还没进场的,就不用那么着急了,等下次机会。(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受“金属回收类公司业绩向好”的影响,有色板块大热,丽岛新材、鼎盛新材、众源新材贵研铂业云铝股份中国铝业等个股纷纷走强。

  受“安卓病毒爆发,300多款APP受感染”的影响,网络安全板块活跃,国民技术中国软件雄帝科技兆日科技南洋股份的多股拉升。

  消息面:

  1、从国资委获悉,4月17日,央企助力东北振兴·建设美丽吉林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2、芯片公司2000万净利润就可以上市了?还快速上市、即报即批?这两天,市场对中国“芯”高度关注,有传闻称国内芯片公司可以快速上市。对此,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传闻为谣言!

  3、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中心指出,中国存储器产业目前以投入NAND Flash市场的长江存储、专注于行动式内存的合肥长鑫,以及致力于利基型内存晋华集成三大阵营为主。

  4、北京证监局近日完成2018年上半年上市公司现场检查随机抽取工作,2018年度应抽取检查对象16家,本次抽取8家,剩余8家将另行择机抽取。具体名单如下:大恒科技翠微股份中国中冶中国核建千方科技东方网力昆仑万维北京科锐

  5、今日早间,普旅股份董秘办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普旅股份拟IPO一事,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记者答复为准,撤回IPO申请后,暂无其他资本运作计划。

  6、生态环境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19日表示,为了加强雄安新区水污染防治,将推动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落实以及高污染行业企业退出。

  后市前瞻:

  东吴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基于不确定因素增加,市场中阶段性的配置主线在防御板块。但中期来看,市场的主线将逐渐转向成长,核心方向是新兴制造业。寻找成长方向的关键线索在于寻找未来的新主导性行业,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和军工等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海营

沪指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