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短期探底成功 交投活跃彰显投资机遇

市场短期探底成功 交投活跃彰显投资机遇
2018年04月19日 12:59 新浪综合

  午后策略 柴峥整理

  源达投顾:市场短期探底成功 交投活跃彰显投资机遇

  周三沪深两市探底回升,上演行情大反转,创业板大涨超逾2%。芯片、国产软件、云计算、移动支付等科技类题材午后显著活跃,涨势如虹,再叠加抄底资金的加入,成功激活市场参与热情。周四沪深两市乘胜追击,携手高开,之后继续震荡上行,主板重回3100点整数关口之上。不过,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弱。盘面上,受商品期货夜盘上涨刺激,有色金属表现强势,板块内个股涨多跌少,鼎胜新材强势封板。前期妖股也呈现回暖之势,万兴科技涨停。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微幅高开后震荡上扬,30分钟级别上趋势转暖,短期均线由空转多,且MA5依次金叉MA10、MA20、MA30,利于支撑指数向上。小时级别上走出四连阳,且成交量顺势放大,量价配合良好。不过日线上方的压制依旧彰显,行情或将有所反复。创业板低开后震荡上行,日线上继续维持横盘整理之势,加之KDJ指标金叉上行,短期强势格局彰显。上证50止跌企稳,收复5日均线,不过短期看年线位置依然承压。

  源达午评:

  今日沪深两市乘胜追击,沪指出现日线级别背离后,技术上开始出现反弹。昨天单针探底,表明市场底部信号已经明确,再叠加今天高开高走站上短期均线,以及下方的MACD有望再度出现金叉,因此短期来看仍具备一定的反弹空间。创业板放量收中阳后收复牛熊线,今天继续在双线上方反弹,5日线出现走平拐头的迹象,后市有继续上攻的预期。总之,当前市场交投活跃,恐慌性抛压有所释放,不过热点题材的持续力度依旧欠缺。因此,操作上还需保留一份警惕,紧盯业绩,深入挖掘一季报背后的金凤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市场 机遇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