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非权重股走势转强 多数个股收涨

郑眼看盘:非权重股走势转强 多数个股收涨
2018年03月27日 01:0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因上周美股连续大跌,本周一A股各指数纷纷低开,但随后非权重股走势转强,最终收盘时多数个股上涨。因银行、保险、煤炭、汽车等权重股大跌,上证综指收挫0.60%至3133.72点。此外,上证50跌1.88%。其余股指多数上涨,创业板综指大涨3.00%,中小板与深主板综指均涨1.34%。

  沪市权重最大的五家银行股收盘时跌幅都在2%以上,上证综指弱势也就不奇怪了。目前,银行股基本上回吐了年内所有涨幅,且不少已经破净。此外,上汽集团之类强势股补跌的情况在周一比较多,如上海机场中国国旅等。

  一般来说,在一轮调整中,当强势股下跌时,通常预示着调整暂告段落,所以投资者对上述品种的杀跌无需过度担忧。实际上,在A股收盘后,恒指及国企指数双双由下跌转为上涨,收盘点位较上周五要高,这也是一个良好的指向信号。

  中美贸易争端仍在持续,但双方正密切接触,不排除取得积极结果的可能。投资者对此事不宜急于下判断,而应保持密切关注。就美国政府来说,显然是想捞取更多好处。个人认为,双方通过谈判来解决贸易争端不仅有利于中美两国,更有利于全球经济复苏势头的延续。

  如果未来贸易问题的确向好的一面发展,那么A股此轮调整应有望结束。不过,投资者对个股仍要具体分析。如相关行业外贸或关税政策生变,上市公司股价多半会有较大波动,投资者应注意这种机会或风险。

  当前正值月末季末交替时段,资金面潜在压力趋大,股指多半会保持盘整态势。此外,本周起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将进入密集公布期,投资者应对年报中对上市公司未来经营情况的展望,给予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权重股 郑眼 个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