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综指冲高回落 创业板跌幅近1%

上证综指冲高回落 创业板跌幅近1%
2018年02月23日 13:12 新浪综合

  今日早盘,上证综指小幅高开后震荡攀升,指数一度逼近3300点,随后震荡回落。与之相比,深市三大股指早盘出现回调,创业板跌幅近1%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报3271.65点,上涨0.09%;深证成指报10625.64点,下跌0.31%;创业板指报1663.71点,下跌0.84%;中小板指报7249.79点,下跌0.29%。沪市半日成交966.86亿元,深市半日成交1045.2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建筑装饰、房地产、公用事业、非银金融、建筑材料、国防军工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而传媒、钢铁、家用电器、计算机、电子、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雄安新区、京津冀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自贸区、打板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鸡、3D传感、钛白粉、土地流转、生物识别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上,周期板块继续保持强势,房地产板块盘中强势拉升。板块内个股表现活跃。其中,万通地产世荣兆业涨幅超5%,其他个股纷纷跟涨。此外,非金融板块盘中表现亮眼,保险、券商板块双双发力,伴随周期板块助上证综指一度逼近3300点。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早盘多个概念板块受政策利好刺激,表现出色。雄安新区与上海自贸区概念板块率先走强,前者更是一路领涨概念板块。消息上,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化规划内容和完善规划体系,尽快研究提出支持雄安新区加快改革开放的措施,适时启动一批基础性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新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与此同时,粤港澳大湾区与粤港澳自贸区概念盘中崛起,紧随雄安新区概念。版块内,珠海港盐田港强势领涨,涨幅近5%,其他个股纷纷跟涨。消息面上,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透露,《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而且相信很大机会在两会后就会公布。

  市场走势方面,节前两根周线大阴线后,虽然从日线上看V型反弹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周线级别看来反弹还是比较弱的,阳线的实体远比不上前期阴线的长度,且各大指数的月线都向下打破了短期月线均线的支撑后才有所收回。

  技术面看,股指虽然整体保持稳强的运行节奏,但并没有得到成交量方面配合,成交量整体仍保持在较低迷水平,预计短期行情仍会有反复。投资者还是要注意风险,,在周线甚至月线走出来以后再做投资决策也为时不晚,切勿盲目在日线级别中追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