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节后开门红沪指涨1.95% 航空机场领涨

午评:A股节后开门红沪指涨1.95% 航空机场领涨
2018年02月22日 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2日消息,两市受春节外围反弹等因素影响大幅高开,随后小幅回落后再度拉升。个股呈普涨之势,影视股表现抢眼,小金属银行保险等板块走势强劲。截至午盘,沪指报3261.55点,涨1.95%,深成指报10647.65点,涨2.07%,创业板指报1677.66点,涨1.88%。

  从盘面上来看半导体、航运机场、海南等板块涨幅居前,氟化工、碳纤维板块涨幅较弱。

  热点板块:

  我国半导体量子芯片研制再获新进展,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半导体体系中的三量子比特逻辑门操控,受此消息影响,盘中半导体概念股纷纷走强,截止午盘,紫光国芯涨停,阿石创逼近涨停,江丰电子扬杰科技韦尔股份等个股跟涨。

  受“苹果公司正在洽商首次直接从矿企长期购买钴”消息刺激,小金属板块早盘活跃,截止午盘,华友钴业寒锐钴业洛阳钼业格林美等四股涨停,翔鹭钨业北方稀土厦门钨业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

  1、央行时隔16日重启逆回购,今日净投放3500亿元。

  2、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在洽商首次直接从矿企长期购买钴。

  3、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正式对原产于泰国、中国和斯里兰卡的橡皮筋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4、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宣布,首批推出5G的三个城市为亚特兰大、达拉斯、韦科,未来几个月将会宣布其计划部署的其他城市。

  5、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投资孵化企业——九天微星发起的卫星物联网计划已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商业航天模式开始了新探索。

  6、美联储公布鹰派纪要,释放强烈加息信号。

  机构观点:

  开源证券认为,重点关注五大方向:(1)、技术创新型医药企业。(2)、技术创新型的优质种子企业。(3)、品牌垄断性的大众消费品龙头企业。(4)、新零售商业模式下,领先的龙头企业。(5)、科技创新领域的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领域。

  海通证券认为,A股短期回调空间较充分。中期向上趋势不变,源于企业盈利保持较高增长、大类资产配置偏向股市,且估值不高。市场恢复还需时间,着眼中期,逐步进入春播时节,参照沪深300是简单高效策略,兼备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行业重视金融。

  安信证券认为,春节假期国内的宏观经济和政策属于真空期,除冬奥会事件外,行业焦点集中在消费升级领域。诸如:春节档电影票房火爆,春节出境游再创新高等。我们认为市场整体短期平稳向好,主要是基于风险偏好修复和节后资金面边际改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