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1.20% 影视动漫板块领涨

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1.20% 影视动漫板块领涨
2018年02月22日 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2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237.57,涨1.20%,创指报1661.56,涨0.90%。

  从盘面上看,影视动漫、地产、银行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油改概念、超导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春节期间全球股市普涨,日经225指数涨近4%纳指恒指大涨3%;

  2、春节电影市场热度“爆表”,7天票房逾55亿元;

  3、苹果或直接购买电池原料钴,钴资源短缺再引市场担忧;

  4、本周解禁市值981亿元,为年内偏高水平;

  5、春节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超9000亿元,增长10%;

  6、苹果与长江存储谈判,iPhone有望首次采用中国厂商闪存芯片;

  7、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释放鹰派信号,机构提醒关注流动性加快收紧风险;

  8、A股多家公司公告将于22日复牌,其中,多家公司股东采取措施降低和消除了平仓风险,包括大连电瓷天夏智慧佳讯飞鸿

  9、隔夜油市小幅收跌,美股连续第二天收低,期金微涨,伦镍涨1.7%。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认为,A股短期回调空间较充分。中期向上趋势不变,源于企业盈利保持较高增长、大类资产配置偏向股市,且估值不高。市场恢复还需时间,着眼中期,逐步进入春播时节,参照沪深300是简单高效策略,兼备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行业重视金融。

  安信证券认为,春节假期国内的宏观经济和政策属于真空期,除冬奥会事件外,行业焦点集中在消费升级领域。诸如:春节档电影票房火爆,春节出境游再创新高等。我们认为市场整体短期平稳向好,主要是基于风险偏好修复和节后资金面边际改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沪指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