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意图清晰 A股短线或难以深幅下跌

维稳意图清晰 A股短线或难以深幅下跌
2018年02月14日 10:18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 作者:秦洪

  承接周一A股市场反弹以及周一美股大涨等因素的影响,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跳空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3176.11点开盘,向上跳空高开21.98点。开盘后,在金融地产股牵引下,上证指数一路震荡走高,3176.11点的开盘点位就成为周二的最低点。不过,在上证指数摸及3219.22点后,市场抛压有所增强,尤其是创业板指有所疲软,大盘人气有所削弱,大盘受阻回落。尾盘时以3184.96点收盘,上涨30.83点或0.98%,成交量为1720.5亿元。

  由此可见,短线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这一方面是因为部分市场参与者不愿意持股过节,所以,加大了抛售力度。另一方面则是部分市场参与者担忧资管新规等因素,因此,不愿意继续持股,利用反抽适量减持筹码,所以,市场的抛压有所增强。但盘面也显示出,金融地产股的维稳意图依然清晰,且美股等外围市场已有企稳,因此,短线A股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并不大,在操作中,仍可跟踪强势股,尤其是估值合理的二、三线蓝筹股和白马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