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友早评:如何解读大盘缩量红周一

博友早评:如何解读大盘缩量红周一
2018年02月13日 09:00 新浪综合

  博友早评

  第六感觉:如何解读大盘缩量红周一

  从技术层面来看,昨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大幅萎缩的,临近春节,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明显增加。从均线系统来看,上证综指大盘虽有反弹,可是距离上方的5日均线依然较远,5日均线快速下行,对股指构成了较大的压力,大盘上方压力还是较大的。

  淘气天尊:创业板长阳领涨是好兆头

  周一市场表现不错,投资者可以看到,昨日早盘主板低开1点于3128点,创业板高开12点于1604点,开盘以后创业板领涨,盘中一路高歌猛进,最高冲击1654点,最终收涨55点于全天相对高位的1648点;主板上午出现红绿盘震荡,午后也逐步走强,最终收涨24点于3154点!

  财富龙:春节前或可以适当抢些筹码

  昨天大盘出现了普涨格局,虽然指数没有涨太多,但是盘面的热点不少,中小板块全面启动,创业板更是出现强拉的格局,中小板块已经出现了明显抗跌,错杀的板块和之前超跌的板块一定都会反弹,建议大家春节前一定抢些筹码。

  玉名:个股修复方面跌幅大的反弹猛

  从昨天市场的运行来看,市场明显是个股修复时间,毕竟一波恐慌跳水之后,积蓄的超跌动能也将释放,因此不必对节前行情过于悲观。而从涨幅榜来看,而且前期跌幅大的品种反弹要好一些。基本上涨停股也都来自于近期新低的个股,如贝因美莲花健康理工环科雅化集团新宏泽等均是典型。不过,玉名提醒股民注意这样的技术反弹,往往与基本面无关,甚至一些就是基本面较差个股的反弹,主要是跌幅巨大之后反抽而已。包括前期板块跌幅30-40%以上的新能源汽车也有一个中长阳的走势,不过要注意一下,超跌反弹一般不改变下跌通道趋势,反弹碰到上轨压力就会再度调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上证综指 创业板 中小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