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动能充分宣泄 短期极具投资吸引力

做空动能充分宣泄 短期极具投资吸引力
2018年02月07日 13:41 新浪综合

  7日午间机构看盘

  巨丰投顾:低市盈率个股依旧是行情主要动力

  周三早盘,受外围强反弹影响,两市大幅高开,随后震荡回落,股指创调整新低。盘面上,煤炭、银行、水泥建材、钢铁有所表现;电信、航天航空、文教休闲、房地产、船舶、通讯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国产芯片、次新股、煤化工、高送转、全息技术、氟化工涨幅居前。

  强周期板块大幅拉升,水泥板块:万年青盘中涨停,天山股份凯伦股份正源股份上峰水泥伟星新材祁连山冀东水泥等领涨。煤炭板块:昊华能源盘中涨停,山西焦化恒源煤电西山煤电阳泉煤业陕西黑猫兖州煤业等领涨;钢铁板块:本钢板材新钢股份八一钢铁安阳钢铁方大特钢太钢不锈等领涨。

  银行股创年内新高:成都银行涨停,张家港行上海银行杭州银行无锡银行兴业银行吴江银行贵阳银行等领涨。10点后,房地产板块跳水,带动市场大幅跳水。

  我们认为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加之外围市场大跌,市场跌停个股不断增加,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放大。周二美股则出现2%的反弹,日经指数、恒生指数早盘均大幅上涨,为A股反弹创造机会。从今日市场反弹动力看,低市盈率个股依旧是行情主要推动力。总体看,目前A股估值不高,近期的巨震,将为春节及两会行情砸出黄金坑。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且不轻易追涨。

  源达投顾:指数高开低走盘中振幅加剧 反弹或将在午后展开

  受隔夜美股强劲反弹,亚太股市全线走强的影响,沪指早盘小幅高开,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个股涨多跌少,深市三大股指也纷纷高开运行,盘面上煤炭、钢铁等周期股领涨,银行、券商等金融股反弹,沪指开盘一度上行冲击上方3420点,但随着创业板指大权重股三聚环保盘中跌停,市场情绪再次转弱,深市三大股指快速由红翻绿,上演盘中大跳水,加之房地产、军工、家电等板块走弱,沪指也回吐了今日早盘的涨幅,创近期新低,一向跟跌不跟涨的A股盘中再次走弱。

  随着前几日市场的大幅回调加之外围市场的普跌,今日四大证券报集体发文谈A股大跌,并表示多因素支持A股中期向好,无需跟随海外市场恐慌。今日市场也相当给力的一改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弱势,高开运行,但是随着前两日个股较大的波动,今日9公司宣布停牌,因公司控股股东或实控人质押股票已低于平仓线或触及警戒线,在近期市场的下行中,很多融资客有可能在这两天已经触发平仓线,今日早盘市场的全面反弹给了他们出逃的机会,大的砸盘资金再次来袭,导致明显稳定的市场情绪再次崩溃,但我们仍需要注意,在盘中资金崩溃的同时,沪股通一改前两日的净流出,今日有明显的接盘现象,所以短期也不必过分悲观。

  另外从指数运行轨迹上看,沪指高开低走,再次击穿下方半年线,创本次调整新低,从沪指30分钟级别来看,形成金针探底的k线形态,午后有反弹的动能,短期不宜过度悲观;创业板指再次下挫,但最低点正好打在前期低点连线的下方支撑线上,并且随着临近中午收盘,指数的企稳,创业板指有探底回升的趋势。

  周三早盘两市再现巨幅震荡,各大指数呈现高开低走的运行格局,并且再创近期新低,临近午盘市场情绪稍稳,出现回升,下跌步伐暂时停止,午后指数大概率不会再破新低,操作上,目前市场虽出现大幅调整,但市场投资风格未发生改变,还是要关注前期领涨的周期股的低吸机会,切记不要盲目追高。

  广州万隆:A股并不具备持续走弱的理由

  昨晚美股低开高走上演大反弹,全球投资者似乎松了一口气,周三早盘A股走势也是一波三折,惊心动魄。先是各大指数集体大幅高开,随即创业板冲高回落拖累两市集体跳水,但紧接着尾盘创蓝筹狂飙又带动创业板止跌翻红大涨1.5%,如此动荡的行情着实令众多投资者摸不起头脑。

  要知道随着美股昨晚大反弹,受到拖累的A股市场恐慌情绪也亟待修复。但关键在于,经历连续剧烈调整后,不少投资者心理防线已击垮,昨日暴跌更几乎是压垮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早盘各大指数全线大幅高开对于多数被套股民而言都是冲高减仓的机会,再加上从大资金行为来看,开盘并未过多尝试在超跌成长股上做文章,反而继续抱团银行、周期股等低估值蓝筹,这无疑加速了部分机构主力从中小创逃离,一度拖累两市冲高回落。

  再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创业板连创新低后不破不立,而银行、周期以及消费白马等蓝筹却并非铁板一块,尤其是机构集中扎堆后一旦出现某一主力叛逃极有可能引发大面积踩踏事故,所以蓝筹与成长股才会此消彼长,尾盘上演大盘急速下挫而创业板暴走的一幕。

  进一步盘面,随着大盘上演冲高跳水,部分高位股恐慌杀跌情绪也再度蔓延两市,地产、银行等近期热门强势股纷纷遭到资金恐慌砸盘出逃。反观热点方面,高送转题材受到部分资金追捧,永利股份美联新材等纷纷超跌涨停。此外,乡村振兴相关概念股也逆势走俏,在智慧农业底部三连板带动下,大禹节水丰乐种业等多股逆势涨停。

  连续几个交易日盘面宽幅剧震也就意味着场内资金对于市场风格存在巨大分歧,所以调仓动作也会更加频繁,在盘面走势基本明朗前,投资者切勿轻易进场抄底尤其是激进追涨更存在巨大的被套风险。但正如我们昨日所强调的,A股走势有其内在因素制约,从刚刚央行工作会议传递的信号来看,高层已将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再加上资管新规过渡期或延长半年,所以除了外围因素短期构成一定影响以外,中长期A股并不具备持续走弱的理由,投资者毋须过度恐慌。尤其是对于业绩增长过硬而估值已跌出合理价值的优质标的更不可轻易交出带血筹码。此外,乐视网今日出现巨量买单尝试撬开跌停,作为创业板人气标杆股如果能够开板有望进一步激发场外资金抄底意愿,A股也有望迎来真正V型大逆转。

  中证投资:耐心等待市场回暖再入场博弈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盘中博弈腾挪明显,致使股指波动有所加大,个股走势进一步分化。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市场近期的调整,投资者应当理性看待,应将一些前期强势的高价股以及业绩不佳个股尽量逢高减仓,以便收集资金准备,逢低再布局。

  个股方面,近期受到市场持续关注的ST保千里、乐视网、獐子岛再度集体一字板跌停。其中,乐视网迎来1月24日复牌后的第11个一字板跌停。股价报4.82元。乐视网盘中突现大幅放量,截至上午收盘,有超3亿元资金抄底,换手2.54%,但跌停板封单仍有491万手。另外,獐子岛复牌后已经连续3日跌停,股价报5.63元,卖一席位上仍有超48万手大笔卖单。公司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并回复。关注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截至2018年1月才发现底播虾夷扇贝大量死亡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称,根据春秋季抽测结果,公司2017年5月、10月两个时点的虾夷扇贝尚不存在减值情况:在2017年春秋季底播虾夷扇贝抽测中未发现存在减值风险是合理的,后续公司将加大对养殖海域的监测力度。ST保千里已连续29日跌停,股价报2.46元,继续刷新A股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

  从技术上分析,目前指数经过大幅的调整,成交量逐步放大,做空动能极度宣泄,开始具备资金吸引力。展望当下A股,经济稳中向好、政策监管有效、前期风险释放,下行空间已经逐步缩小,调整也已基本接近尾声。继续看好大盘中期向好趋势,短期的回调之后或有强势反弹。

  整体来看,目前部分个股风险释放仍有尾部效应,叠加海外股市波动,短期市场大概率将以震荡修复为主基调。近期市场操作策略上,则应立足防御注重安全,降低盈利预期,轻仓者逢低关注低位错杀股票,稳健者耐心等待市场回暖再入场博弈。

  科德投资:关注权重股跌下来的机会

  早盘沪深两市冲高之后大幅回落,部分银行股回落导致指数受影响。有色金属板块和基建板块有一定的反弹动力,关注午盘权重蓝筹股的表现。

  消息面上,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条:1、国际金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2、房地产板块早盘大跌;3、浪莎股份分红。

  早盘煤炭和有色等资源股表现较好,这表现出市场有一定的避险情绪,预计避险情绪的升温将会推动大宗商品个股走强。整体而言,现在外围市场下跌对于A股的影响增加,从大盘目前的状况来看,短期内银行等权重股的调整还会对指数造成影响。短期操作重点关注权重股跌下来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做空 权重股 周期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