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权重人气股调整 A股显著杀跌

郑眼看盘:权重人气股调整 A股显著杀跌
2018年01月30日 01:1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A股显著杀跌,上证综指收挫0.99%至3523.00点,深综指跌1.56%至1919.80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收挫1.40%、1.32%。由盘面看,权重股与非权重股全线下跌,沪指跌幅稍小可能与工行、中石油、农行这三个市值最大个股相对坚挺相关。此外,钢铁股稍强,这对股指亦构成些支撑。

  权重中一些人气股明显调整,就连一向抗跌的贵州茅台也大跌了5.26%,这多少有些令人忧虑。不过,跌得最离奇的还不是茅台,而是中兴通讯,该股作为5G概念龙头,这两个月其实并没涨过,周一竟莫名其妙大跌了9.40%。由5G概念股弱势看,当前市场可能更相信看得见、摸得着的业绩,整体情绪并不特别乐观。

  本周逆回购到期量较大,加上月末因素,股市短期内承压也不算太过出人意料。过了今日,月末因素的影响料会暂告段落。在我看来,A股无论炒啥,无论理由如何翻新,都离不开资金支持。由于最近多地大雪,菜价上涨,这使得通胀压力升高,而这又会妨碍投资者对后续资金面的乐观预期。

  既然调整已发生,能做的也只有设法补救,过度悲观或乐观均不可取。就现在情况看,投资者理应先认真梳理一下手中持股。只要个股年报预期较好,一般就不用太担心,否则就该考虑减持或换股。

  个人感觉,由于银行股基本面优于以前,其权重也实在太大,故未来上证综指调整幅度可能不会太大。就深综指、中小板、创业板来看,个股分化有可能比较厉害,不排除部分无量个股深跌的可能。当前股市与十几年前大不相同,投资者可能不宜继续盯着股指炒股了,多数情况下应持投资性思维,投机仅可偶尔为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权重股 上证综指 股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