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上证50指数19连阳 创业板指放量大涨

收评:上证50指数19连阳 创业板指放量大涨
2018年01月24日 15:17 证券时报

  今日,市场风格再次切换至中小创个股,银行和券商等权重金融股开盘期间表现比较强势,但随着创业板个股持续走强,银行板块整体涨幅回落,保险板块则大跌逾2%,只有券商股表现依然比较强势,午后持续拉升。白酒和家电的龙头白马股经过前期大涨后,今日普遍调整。创业板指在传媒等板块带动下,午后一度涨近3%,创年内新高,中小板指也由早盘跌逾1%转至翻红上涨。沪指在权重股的影响下也一度涨至3569.49点,刷新两年多新高。另外,上证50指数已经连续19个交易日上涨。

  盘面上,随着中小创个股的崛起,大盘蓝筹股普遍走低,近期强势的银行股今日冲高回落,保险板块大跌逾2%,白酒和家电等消费白马股普遍调整走弱。与此同时,煤炭、有色金属和贵金属等周期板块也进入调整过程中。文化传媒、软件服务和电子信息等新经济行业板块大涨,文化传媒板块指数涨逾3%,中国出版唐德影视中文在线创业黑马等多股涨停。

  题材股普遍表现活跃,人脑工程、手游、人工智能、国产芯片和云计算等多个板块指数涨逾2%,参股360、阿里、网络安全和智能穿戴等大部分题材涨逾1%。只有基本金属和草甘膦等少数几个题材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0.37%,报3559.47点,成交3076.29亿元,日线7连阳;深证成指涨0.45%,报11607.57点,成交2931.22亿元;创业板指涨2.57%,报1813.28点,成交916.16亿元。两市大盘成交均出现放大。

  机构观点

  广发证券:2018年行业配置将围绕“供给质量提升”展开。存量供给优化方面,建议关注受益“工业技术改造”的专用设备、电子、电气设备,以及受益经济尾部风险下降的金融与地产;扩张优质供给方面,建议关注产能率先扩张的中游制造(机械、建材、化工)、“美好生活”需求下的消费升级(零售、医疗、传媒)以及科技创新驱动的存量替代(半导体)。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商业逻辑强化的5G、OLED、新能源/新能源车。

  安信证券:对A股市场维持去年底以来的乐观看法。短期市场在快速上涨后可能会面临一些震荡和调整,但目前依然没有看到中期上升趋势的逆转。短期市场尚不具备全面的所谓风格切换的条件,市场核心线索在金融地产板块的估值修复逻辑和通胀链的景气上升预期,下一步可关注成长股反弹机会。中期战略性看多创业板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上证50指数 白马股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