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短期或迎风格切换 关注短期热点机会

市场短期或迎风格切换 关注短期热点机会
2018年01月23日 09:11 证券时报

  早间机构看市

  巨丰投顾:市场短期或迎风格切换

  【市场简述】

  周一市场继续呈现震荡攀升,沪指尾盘站上3500点关口,创业板盘中呈现V型反弹。从盘面看,煤炭、钢铁等资源股盘中活跃,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盘中拉升,家电、旅游、酿酒、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盘中活跃,其中,三钢闽光盘中涨停带动钢铁股活跃,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五粮液贵州茅台等绩优白马股盘中受到青睐。题材板块方面,跨境电商、草甘膦、维生素、新零售、食品安全、猪肉、央企改革等题材盘中活跃,其中,上海钢联盘中涨停带动生意宝人人乐等跨境电商概念股活跃。总体来看,周一市场分化行情继续呈现,盘中沪市再创反弹新高,创业板盘中呈现宽幅震荡,盘中拉升出现快速反弹,金融股盘中活跃,周期性资源股和绩优股盘中走强,题材板块出现分化,次新股板块出现调整,跨境电商、草甘膦、维生素等题材盘中走强。本周来看,市场将迎来千亿解禁潮,同时,千亿逆回购到期,在解禁压力和资金趋紧下,市场短期或将出现调整行情,市场风向或向中小创转移,机会上,关注年报以及高送转个股,同时关注短期热点机会。

  【消息面】

  一、我国研究制定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介绍,围绕推动我国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发改委重点开展了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研究制定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从国家层面对智能汽车发展进行全面、系统、长期的战略部署和跨领域、跨产业、跨部门的统筹协调。二是组建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平台。三是提出突破智能汽车关键技术实现产业化的实施方案,聚焦车载芯片、自动驾驶控制系统等薄弱环节。

  百度Apollo开放平台作为科技部“钦点”的自动驾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正在组建成自动驾驶“国家队”。上市公司中,路畅科技是百度Apollo生态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亚太股份已明确将智能驾驶作为自身战略方向之一,并做了相应的布局。与百度合作生产自动驾驶汽车的北汽是公司的核心合作伙伴。

  二、北汽新能源拟借壳登陆A股 供货商受益公司做强

  渤海活塞公告,拟将所持北汽新能源2.08亿股,作价11.33亿元,出售给S*ST前锋。根据22日公司与前锋以及北汽新能源股东签署的协议,前锋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方式,收购北汽新能源100%股份。北汽新能源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市场价值为288.5亿元。

  上市公司中,国轩高科为北汽新能源提供动力电池;东方精工旗下普莱德专业从事电池管理系统设计、生产和动力电池系统PACK,此前公告签下北汽新能源大额采购合同;麦格米特的电机驱动器产品逐步放量,已是北汽新能源主流供应商。

  三、全球首款屏下指纹手机本周发布

  Vivo智能手机官方微博发布信息,本周三晚,公司将在北京召开现场品鉴会,X20Plus屏幕指纹版将正式发布。据业内消息称,该手机是全球首款实现量产的屏下指纹手机,预计价格为3998元(比X20 Plus普通版贵300元),预计于1月25日正式上市。

  随着首款量产机型的发布,屏下指纹识别市场将迎来全面爆发。A股中,汇顶科技是指纹识别领域龙头,公司CEO张帆本月表示,公司屏下指纹技术的开发已有5年,最终有望在2018年大规模商用;欧菲科技在屏下超声波和光学方案上是技术和产能的引领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草甘膦 智能汽车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