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9日14:59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多空僵持或明日打破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市场半数以上个股下跌,这说明指数的强势并不能掩饰个股的低迷,吃药喝酒行情,更加剧了调整的预期。预计大盘将构筑震荡平台,消化上方套牢盘和下方获利盘。因为指数根本跌不下去,走的实在太稳一跌就有资金去抄底,但是今天板块明显比较尴尬的是没有比较强劲的大热点,市场真实个股是调整的状态结构性行情,轻指数重个股,选对方向。

  应对策略:进入2018年的股市连续上涨带来的市场赚钱效应激发市场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大盘继续保持强势走高特征,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周期类行业的业绩改善,建材、煤炭、化纤等相关个股持续上涨,而部分地区房地产限售政策的松绑也给近期表现较好房地产板块,带来继续上涨的理由。不过从部分龙头股的走势来看,在午后出现主动回落,有表达对近期大盘连续上涨进行调控的意图,而且近期指数连续的上涨,也给市场带来一定的获利了结的理由,短期内出现技术性回调的可能性较大。考虑到近期市场连续上涨,操作上采取低吸方式。

  资金猜想:家电等白马股依然受主力资金钟爱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全天震荡上涨,家电板块逐步走高,小天鹅涨停,格力、美的、海尔等均跟涨并创历史新高,长线价值投资是永恒不变的,整体上看市场今天都是零零散散的上涨,很多热点接力之后很快就出现了回落,仅医药、白酒等权重白马较为稳健,说明目前资金选择防御为主。

  应对策略:节后沪指一路高走,目前已经8连阳了,量能相比节前也是放大。看样子大盘势必修炼九阳神功,整体权重蓝筹占据主导,小创次新结构性特征突出。操作上应该布局那些最近没怎么涨的一线蓝筹,今天保险动了,明天应该布局银行股。

  热点猜想:流感催发医药行情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受到近期禽流感多发的影响,今天上午医药股非常强势,可谓全面爆发,有4只股涨停,尤其是次新医药股华森制药3连板,成为近期大牛之一。结版面良好,加上有主力高度介入,成就了牛气冲天,不过也不乏刻意炒作。

  应对策略:其他医药股也有反弹要求,前期医药股受到莎普爱思事件的冲击,普跌一段时间,今天借助禽流感的消息刺激,有反弹补涨的要求,可多关注,尤其是老牌的医药股,业绩有保障,可能更有前景。智飞生物创下新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