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15:05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大盘明日将迎大幅回调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大盘依靠次新股的点火和资源股的接力,今日实现了两市普涨,但是同时也蕴含了两个地方的风险——首先就是今天是题材和权重的共舞,并没有很好的进行对冲,明日接力拉涨或将力不从心,今天创业板的翻绿就是一个警示信号;其次就是大盘量能并没有明显放大,市场也还是一个缺钱的状态,无法坚定主力资金做多的决心。

  应对策略:大盘今日普涨,整个市场都沉浸在一片欢喜之中,但是鉴于大盘的量能放大并不明显,明天就会有很大的市场分歧,搞不好还会共振回调,所以投资者还需要保持一份谨慎。

  资金猜想:量能表现或蕴含系统风险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市场普涨量能并没有有效放大,带来的危险因素就是做多资金十分缺乏而且分散,这样就将导致多头内部也会有很大分歧,各自认为资金手持的是主流热点,量能无法放大导致接力资金匮乏,那么很多板块或将迎来集体出货。

  应对策略:其实大盘普涨还不如以点带面的格局,因为至少主力资金还可以集中兵力在局部热点,但是普涨了又没有量能的放大,接力力量不足就容易又系统性风险。

  热点猜想:资源股明天的冲高要十分小心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午后资源股迎来集体大爆发,钢铁、煤炭、小金属、稀土等等全线大涨,但是走的并非是主升浪行情,而是一个大盘良好背景下的反弹行情,并且追涨情绪的成份比较大,情绪化的交易或将导致持续性不可延续,所以明天的冲高一定要十分小心。

  应对策略:资源股是今天整个市场的看点,也是行情最为火爆的,但是行业并没有实质性的利好,消息面也只是铜价创出新高,并且还受到次新有色股的联动较大,对于这种明天冲高或许不是追入的机会,反而还是获利出局的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