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15:22 证券时报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在经历了连续两天的全面反弹后,今日A股市场再次变脸,沪指跌破3300点后继续下探,跌幅超1%,深市股指跟随下挫,深证成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逾1%。行业和题材板块基本上全线下跌,只有小金属等少数几个题材勉强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跌1.25%,报3280.81点,成交1609.79亿元;深证成指跌0.90%,报11043.21点,成交2176.18亿元;创业板指跌1.01%,报1798.69点,成交592.50亿元。

  盘面上,金融股持续低迷,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上证50指数盘中跌逾1.60%,保险股跌超3%,银行股和券商股跌近2%。针对近期央行公布的M2数据,平安证券点评认为,虽然居民与企业新增存款增长仍相对乏力,非银的低基期是M2新增规模同比上升的主要推动因素,但展望来看,资管新规的出台又为未来流动性的变化带来不容忽视的隐忧。

  随着盘面的走弱,前期活跃的题材股纷纷下挫,次新股等跌幅居前,香飘飘乐歌股份合力科技等跌停。近期“高送转”题材受监管影响持续遇冷,而往年高送转个股多数出自于次新股,次新股的大跌也就在预料之中。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上证综指2638点时我们提出熊市结束进入类似春天的震荡市。展望2018年,市场有望从春末走向夏初,即慢牛初期。新时代的新牛市三个特征:一是盈利回升源于结构,更持久;二是机构资金占比提高,更平缓;三是中国自主品牌崛起,龙头化。风格上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价值龙头中金融性价比更优、消费白马有配置意义,成长龙头如先进制造、新兴消费。

  广州万隆:盘面表现其实已说明市场对于大盘这一次回踩深度抱有很大不确定性,这直接导致资金追高意愿不强,两市热点稀少以及赚钱效应鸡肋的一幕再次发生。这也意味着在经历前期连续调整后市场信心遭到重大打击,不是短期一两根中阳线就能彻底修复的,所以投资者要有足够的耐心来对待大盘的震荡反复。对应投资者操作上则切勿操之过急,尽量避免追高追涨,仍以低吸股价调整充分的优质成长潜力股为主。而展望后市,在美元加息靴子落地后,我们相信随着阶段利空逐步兑现,以及明年1月定向降准的利好刺激,A股届时有望迎来真正新变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