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15:2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周佳

  11日,伴随着大消费和大数据等相关板块的集体强势拉升,沪深两市继续上演修复性反弹行情。其中,沪综指回补缺口,收复3300点整数关口并成功站上半年线;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走势强于主板,双双涨逾1%。盘面上,题材活跃,市场情绪逐步回暖,个股再现普涨,赚钱效应进一步提升。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22.20点,上涨0.98%;深证成指报11143.26点,上涨1.90%;创业板指报1816.98点,上涨1.38%;中小板指报7694.67点,上涨1.99%。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1729.86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290.2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放量。

  今日,以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再度受到资金的热捧,上演强势回归。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小天鹅A等龙头个股集体领涨。对此机构分析指出,拉长投资周期来看,消费品行业是能够穿越经济周期,股价能够实现长期持续上涨的“长跑冠军”。这也意味着,对于A股消费龙头公司来说,每一次大的回调有可能都是上车的机会,但多数不适合短线炒作,而宜长期持有。

  另外,受利好消息提振,今日大数据相关概念板块走势强劲,个股再掀涨停潮。其中,银信科技荣科科技海量数据数据港东方国信汇纳科技天玑科技朗源股份等个股强势涨停。业内分析认为,随着大数据国家战略的加速推进,相关政策和政府投资将加速落地,利好大数据、信息安全、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大数据概念有望成为后市新的热点,吸引资金眼球。

  再有,新零售概念板块本周也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近期,在利好消息及资金推动下,新零售概念板块异军突起,表现亮眼。新零售是不可逆转的潮流,投资策略上,中信证券推荐四条主线:一是超市板块。从行业角度看,科技融合线下或将持续发生,板块行情有望持续发酵;并且,随着CPI上行及消费复苏,A股超市公司明年业绩增长预期较好,估值处于合理区间。二是可选消费景气持续,推荐充分受益消费升级的珠宝、化妆品。三是估值合理、受益消费复苏的商超领先者。四是超跌电商成长股。

  技术上看,沪指在多次回踩200日均线后止跌企稳,市场探底过程中量能逐步萎缩,多空双方对该位置支撑的预期较为一致。预计后市股指将进一步积蓄做多力量,逐步夯实底部支撑。投资者需重点关注股指修复反弹过程中量价的配合情况。

  分析人士表示,进入12月中旬,各路机构资金将继续调整其仓位结构,为明年投资做最后的准备。从这个角度看,当前A股市场已到“冬播”时机。展望2018年,海通证券分析指出,随着成长龙头估值盈利趋于合理,市场未来有望演变为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价值龙头中金融性价比更优、消费白马有配置意义,成长龙头如先进制造(自动化、信息化)、新兴消费(品牌化、服务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