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15: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周佳

  29日,沪深两市再度上演先抑后扬、探底回升戏码,表明股指在经历了连续的回调后,已经逼近下方强力支撑位置,预计后市短期将以震荡修复为主。盘面上,建筑材料、钢铁、有色金属等周期板块走势活跃;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通信等板块继续回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37.86点,上涨0.13%;深证成指报11082.13点,下跌0.08%;创业板指报1787.38点,下跌0.36%。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2177.69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393.04亿元。

  热点方面,今日以钢铁、水泥、有色金属等为代表的周期股再度受到资金的热捧,集体活跃。其中,万年青同力水泥四川双马上峰水泥安阳钢铁等强势涨停。对于水泥个股的走势,东北证券认为,在高价格、低库存的起点上,明年水泥价格大概率高于今年,看好相关个股的后续表现。钢铁板块方面,兴业证券分析认为,采暖季限产进入实施阶段,对钢铁供给端的收缩显著大于对需求端的抑制。高炉开工率快速下降,钢材库存水平达到八年新低。11月以来,钢铁现货价格快速上涨,吨钢毛利不断创新高,钢铁股有望迎来新一轮脉冲机会。

  本周在白马股持续回调的过程中,周期股再显强势。安信策略分析称,本轮周期行情受到四大利好因素驱动:驱动一,供给侧改革叠加环保限产不断推升周期品涨价,成为本轮周期行情的主要推动因素;驱动二,中报业绩超预期;驱动三,经济增长超预期;驱动四,流动性相对宽松。目前看,以上核心逻辑并未破坏,因此2017年6月至今的本轮周期行情尚未见顶。

  消息方面,招商证券投资策略会今日召开,针对2018年A股策略,招商证券认为,对A股2018年表现持乐观态度,预计上证指数全年较年初有10~15%的上行空间。投资主线聚焦创新驱动、中高端消费、绿色低碳和金融。

  技术上,由于沪指目前已经逼近下方12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位置,预计后续以时间换空间概率较大。另外从两市量能来看,显示出市场人气尚处恢复期,资金交投略显清淡,预计沪指短期围绕3300区间展开震荡修复的概率较大。个股的持续性杀跌暂告一段落,后期应以弱势震荡修复为主。

  展望后市,临近年底,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降低。随着目前这种强势股回调的局面继续演绎,预计沪指将围绕3300点展开磨底行情,个股行情的分化将始终存在。经过快速调整后,市场将会出现更多估值洼地,给中线投资者带来更多选择。轻仓投资者可利用回调关注估值仍低、增长稳定、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