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15:02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11月27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集体低开,沪指、深成指开盘走低后一直维持低位震荡态势,创业板指数一度反弹翻红,但午后结束反弹,由升转跌。盘中雄安新区、钢铁等板块一度有所表现,但午后仍随股指大幅回落。芯片、半导体、5G等前期强势的题材股以及大消费等白马股全线暴跌,中兴通讯比亚迪等股跌停。截止收盘,沪指报3322.23,跌0.94%;深成指报10954.18,跌1.92%;创指报1760.90,跌1.22%。

  从盘面上看,雄安新区概念、钢铁、新疆本地股逆市上涨,芯片、半导体、5G等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芯片及半导体概念今日低开低走、全线杀跌,韦尔股份国科微台基股份汇顶科技景嘉微科大国创华锋股份等7股跌停,四维图新捷捷微电盈方微、科大国创、通富微电全志科技富瀚微中颖电子等跌幅惨重,京东方A遭减持连续大跌,今日再度逼近跌停。

  5G概念股集体暴跌,中国联通逼近跌停,中兴通讯、中通国脉纵横通信美格智能太辰光广和通超讯通信长江通信吉大通信新易盛东方通信、华脉科技等12股跌停,天孚通信大富科技剑桥科技中富通英维克等逼近跌停。

  消息面:

  1、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福建物构所设计合成了一系列基于六核锆簇的柔性MOF材料。相对于刚性金属有机框架(MOF)料,柔性MOF材料具有永久多孔性和结构多样性等特点,而且该类材料可以在保持自身晶态的同时亦可对外界的热、声、光、电等刺激做出响应。由于具有小孔与大孔结构(或无孔到有空)之间的转变,该类材料在气体吸附与存储方面表现出良好的应用前景。

  2、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表示,中国电影正处于由大国向强国迈进的关键期,除了做大市场,还要提升国产电影核心竞争力,构建电影文化软实力,形成电影国际影响力。预计到2020年,中国电影市场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年产影片约800部,年票房预计达到700亿元。

  3、11月22日,富国基金、上投摩根、East Capital等逾20家机构调研公司。机构对“洗碗机”品类颇为关注。公司表示,年轻消费主力对于洗碗机的品类需求相当迫切,公司及时切入到了该品类市场。洗碗机技术与烟机早期一样,均由国外引进,但引进过程中仍需“本土化”改良。在今年5月的调研中,公司称现金充足,若做并购,首先不会跳出厨房领域。

  4、日前从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获悉,由该中心牵头发起的“雪人计划”已在全球完成25台IPv6(互联网协议第六版)根服务器架设,中国部署了其中的4台,打破了中国过去没有根服务器的困境。

  5、年初至今,A股市场中共有305起公司违规受到处分。1086起个人违规行为受到处罚,共涉及888人、196家上市公司。单起公司违规处罚事件往往涉及多种类型的违规行为。在这305起公司违规中,共7起行为涉及未按时披露定期报告,199起行为未及时披露公司重大事项,46起行为涉及信息披露虚假或严重误导性陈述,24起行为涉及业绩预测结果不准确或不及时,251起行为涉及未依法履行其他职责。

  后市前瞻:

  博星投顾认为,指数缩量回调但上证50指数午后逆势企稳,这种走势上的差异让我们有理由认为,经过连续几日的大幅回调,上证50指数短期回调幅度已经足够,企稳后或将开启二次上攻行情。上证50指数回调到21日均线附近展开缓慢企稳走势,从上周三开始的连续回调击破了短期均线,但并未改变短期均线向上运行的走势,这在调整走势中我们通常称之为快速洗盘。目前来看上证50指数本轮调整空间比较有限,震荡企稳后,上证50指数有望重新回到慢牛上升走势中。

  科德投资认为,从技术面来说,近期布林线的下轨在3314点附近,预计上证综指近期会在布林线下轨附近做震荡整理,甚至不排除短暂跌破3300点的可能。不过一旦市场出现这样的过度恐慌,短线可以大胆低吸低价蓝筹股。

  巨丰投顾认为,全天看,两市低开下探,延续上周以来的调整。盘面上,金融股继续走低,资源股高位回落、中小创纷纷走低,上周五整理之后,两市再迎下跌;消息上,京东方A两大股东抛减持计划,合计减持金额将超40亿元。今日该股盘中一度跌停,连续上涨之后,这些大盘股近期整体走弱;技术上,指数继续杀跌下,超卖迹象初显,但成交继续低迷下,股指还有走低的趋势。总体上,次轮大盘的下跌始于次新小盘股,而延续于上证50以及沪深300的调整,这种调整,是业绩空窗期的主要原因,也同时是阶段上行中的正常整理。短期,指数回调已经接近3300点整数关口,这里是近期新高前的重要突破口,也或将是此次支撑的主要位置,短期对指数的调整或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而对于大盘来说,中小创的调整在先,近期也表现出抵抗的异动,有望成为反弹的先锋,而主板在上证50之后,沪深300也开始调整,短期或还有反复。因此,重点关注3300点位置的支撑力度,一旦有效守住,短线可分批低吸,重点以创业板为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