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09:08 中国证券网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券商策略周报

  中金公司:良性整固 中期趋势积极

  改革措施加快落地,市场进行良性整固。债市收益率快速上扬、金融监管以及金融去杠杆的政策信号进一步强化,叠加解禁股规模有所增大、临近年底部分个股获利明显等因素,上周市场震荡调整。总体上看,随着改革措施加快落地,当前市场的震荡整固依然是良性的,在防范短期风险之后,中期趋势仍然积极。

  债市调整对股市不会造成趋势性影响。目前,债券市场长端收益率快速上升,但短端收益率上升不多,导致收益率陡峭化,是经济增长复苏、通胀预期回升的表现,与单纯流动性波动造成的债市收益率上扬有明显区别。从影响上看,尽管收益率曲线陡峭化对股市不构成直接利好,但也不应简单解读为利空。

  重磅文件出台,对中长期市场有积极意义。上周末出台了两份重要文件,一个是央行联合三会以及外汇局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另一个是国务院发布的《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资管新规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且由于引入过渡期,短期对股市影响相对有限,中长期则有利于市场稳定。国资划转社保政策将切实起到充实社保资金的作用,有望为资本市场引入长期投资者。

  优质公司下跌提供买入机会。短期市场波动幅度加大,但企业盈利水平增长给中期市场向好提供了保障。特别是从国际比较来看,消费、科技、医药公司的盈利高增长具有稀缺性,依然是未来三到六个月值得重点关注的领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