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13: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午间机构看市

  巨丰午评:大盘探底回升 强势股莫追高

  【盘面简述】

  周二早盘,两市继续回调,沪指回踩30日均线,临近午盘,股指止跌回升。盘面上,装修装饰、通讯行业、船舶、输配电气等行业表现强势;题材股方面,租售同权、触摸屏、5G概念、核电、次新股等涨幅居前。有色、环保、农牧饲渔、钢铁、煤炭、园林等跌幅居前。目前市场上行动力较强,投资者可在盘中调整之际择机加仓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

  【板块方面】

  核电板块快速拉升:中广核技涨停,沃尔核材涨7%,中核科技江苏神通涨逾4%。租售同权概念强势上行:世联行昆百大A三六五网市北高新涨停,国创高新联络互动涨6%。

  【消息面】

  1、9月CPI涨幅回落 四季度料维持低位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6%,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6.9%,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专家表示,全年CPI同比涨幅有望控制在2%以内,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中性。

  2、发改委部署开展储气调峰设施建设运营自查整改

  为推进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增强高峰期资源供应保障能力,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开展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建设运营情况自查和整改的通知》。《通知》要求,按照2020年各地达到平均3天用气量的储气能力、主要供气企业储气能力达到合同供气量10%的有关规定,各地级及以上城市、各主要供气企业立即开展储气调峰设施建设运营情况的自查和整改,制定能达标。

  3、结构性行情未变估值+业绩仍是主基调

  继节后首个交易日初探3400点关口后,昨日沪指早盘升破3400点关口后再度冲高回落。从昨日盘面来看,由于两市长时间震荡,两市浮躁情绪短期内较难消散。同时,在资金面上,两市震荡也使得场外资金本已浓厚的观望情绪骤然上升。

  【巨丰观点】

  周二早盘,两市继续回调,沪指回踩30日均线,临近午盘,股指止跌回升。盘面上,装修装饰、通讯行业、船舶、输配电气等行业表现强势;题材股方面,租售同权、触摸屏、5G概念、核电、次新股等涨幅居前。有色、环保、农牧饲渔、钢铁、煤炭、园林等跌幅居前。

  早盘,核电板块快速拉升:中广核技涨停,沃尔核材涨7%,中核科技、江苏神通涨逾4%。

  租售同权概念强势上行:世联行、昆百大A、三六五网、市北高新涨停,国创高新、联络互动涨6%。

  公用事业板块走强:新疆浩源皖天然气新天然气长春燃气重庆燃气陕天然气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上周医疗、医药、环保、次新股等板块交替上行,但持续性不强,且市场成交量再次萎缩,表明市场情绪较为谨慎。周一市场大幅回调,保险、银行护盘,但个股普跌,尤其是上周的强势股,纷纷杀跌。外围方面,周一欧美股市继续上行,港股冲击十年新高;利于A股企稳。经过周一的强震后,很多个股已经回到国庆节前的位置上,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和回调到位的大蓝筹,但仓位不宜过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