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14: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周佳

  12日,沪深两市全天基本维持横盘震荡走势:沪综指在3400点下方蓄势;创业板指受年线压制,短期回撤反复夯实1900点根基。盘面上,随着股指在高位徘徊,热点主线稍显凌乱,板块轮动加快迹象明显。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在成交量未有效放大之前,大盘高位盘整态势或将延续,投资者操作上需轻指数重个股,围绕绩优、资金关注、低价、机构看好等四角度进行甄选布局,切忌追高。

  截至14:00,上证综指报3379.03点,下跌0.27%;深证成指报11274.02点,下跌0.34%;创业板指报1895.81点,下跌0.30%。

  行业板块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国防军工、通信、非银金融、家用电器、电子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而采掘、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建筑装饰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航母、智能IC卡、5G、通用航空、宽带提速、移动支付、4G等概念板块走势活跃。而前期走强的稀土永磁、小金属、共享汽车、次新股、海南旅游岛、石墨烯等概念板块回调明显。

  总的来看,目前大盘仍处于强势震荡整理,振幅收窄,量能萎缩,观望情绪渐浓。盘中热点表现出一定的轮动性,对冲了周期股走弱对大盘的负面影响。预计短期股指将维持强势震荡整理格局。操作上,上海证券通研究所分析认为,涨幅过大的股票建议不追,并主动回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