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周伯恭

  10月11日 沪深两市周三低开后一度走出冲高走势,不过半小时后即出现快速一波跳水,所幸主板股指因白酒等权重板块走势较强,其后维持震荡格局,而创业板指则节节下滑,最终出现较大幅度回落。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白酒、农业等上一交易日领涨的板块继续涨幅居前,而有色金属和钢铁等板块则延续了此前一日的调整。个股方面,两市涨幅超过5%的个股仅剩78只,萎缩至百只以内,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则超过了80只。这样的市况特征,显示出个股走势再次出现明显分化。

  周三位于跌幅榜前列的个股,主要集中在次新板块中,同时也有不少此前涨幅巨大的个股出现了大幅度回落,从这种走势结构分析,预计个股“炒作”风将逐步退潮,年内涨幅不大而业绩相对稳定的公司在四季度或有更好的机会。

  虽然沪指周三走势明天强于深市,但成交量依然未见有效放大,沪市自节前开始连续缩量,说明已经不再有增量资金进场,这样的情况下,最多也只能维持一种盘整格局。相对于沪市,深市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节后都出现了明显的放量特征,尽管当前尚无法判断强势的延续性如何,但至少说明了当前主力资金关注的重心放在了深圳市场。因此,如果A股后续继续走强,深市“中小创”或将迎来更多的操作机会。

  由于节后首日各大股指悉数高开,出现了大幅上涨,在沪指本周二回补缺口之后,周三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出现回落并不意外,因为上述两大股指当前点位距离缺口仍有一定距离,所以预计即便调整延续,指数的向下调整空间也较为有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