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6日15:05 新浪综合

  9月26日,午后两市震荡下跌,沪指再次刷新本轮调整新低,已基本与前方缺口持平,深成指亦跟随下跌,创业板表现则较弱,盘中跌幅一度接近1%,临尾盘出现反抽,跌幅收窄。节前最后一周交易,整体上交投相对清淡,成交量急剧萎缩,亦无突出热点表现。

  盘面上,行业方面船舶、煤炭、石油、矿物制品、有色涨幅居前,软件服务、运输设备、医疗保健、电器仪表、工程机械、元器件、半导体、通信设备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板块方面采掘、可燃冰、石油、稀缺资源、海工装备、钢铁、煤炭等涨幅居前,次新股、4G5G、电子制造、通信设备、计算机、农机等跌幅居前。

  活跃板块及个股

  5G概念股反弹拉升,中通国脉邦讯技术超讯通信华脉科技武汉凡谷纵横通信欣天科技等个股纷纷拉升走强。

  次新股现跌停潮,联合光电中科信息美格智能创业黑马祥和实业国科微众源新材等个股均封上跌停板。

  一带一路概念股异动拉升,西部建设北新路桥天山股份新疆城建上峰水泥宁夏建材祁连山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雄安板块异动拉升,北京科锐中化岩土建科院东方雨虹东方能源科林电气先河环保等个股纷纷直线拉升。

  券商观点

  安信证券陈果认为,近期成交量下降和市场临近假期,观望程度上升有关。A股市场仍处于震荡向上格局,看好十月行情,如果在九月底市场出现调整,建议投资者应该伺机加仓。目前在结构上,建议配置上关注银行、券商、建筑、环保、通信等。同时当前阶段市场可能小幅调整,关注中小创里的优质成长股,调整期间选择加仓。短期主题活跃度仍会较高,关注雄安、国企改革、海南、新能源汽车以及人工智能等。

  中航证券表示,市场热点轮动趋缓,需要有更新、更大、更强的热点启动才能摆脱当下的纠缠局面。在目前相对敏感的周期内,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注意仓位控制,当下阶段风控比赢利更重要。

  招商证券预计,国庆节后市场成交将恢复活跃。指数在近一个月震荡下行,目前可能处于一个短周期的调整尾声,市场很可能在不久迎来触底回升。叠加国庆节假期效应的影响,国庆节后市场回暖的概率较高,因此近期的回调反而是投资者提前布局的好时机。

  华泰证券认为,节前成交量低迷,上周五的市场表现出市场处于缩量走势。缩量的前提下市场不具备大幅度上涨的可能,但目前依然处于一个平台振荡中。因此,短期依然可以以控制三成左右仓位的方式进行板块的轮动,但不建议过于激进和追高,注意控制风险。三季报准备公布,可从中寻找三季报明显预增的行业或者个股逢低关注,例如有色、资源、煤炭等业绩增长较明显的行业,可进行低吸,等待业绩有所表现时有望获取收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