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6日14:46 中国证券网

  葛春晖

  9月26日午后,大盘延续早盘弱势震荡格局,沪指小幅翻绿后,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窄幅整理。与此同时,创业板指跌幅则有所扩大。盘面上,煤炭、有色等周期股维持早盘强势,家电、医药等消费板块延续绿盘运行。

  具体看,截至下午14:00,上证综指报3338.66点,跌0.09%;深证成指报10915.86点,跌0.14%;创业板指报1832.09点,跌0.63%。

  行业板块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石油石化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家电、计算机、医药、商贸零售等跌幅居前;Wind概念指数中,页岩气和煤层气、可燃冰、油气改革、小金属等涨幅居前,次新股指数跌逾5%,居跌幅首位,5G、维生素、芯片国产化等前期热点跌幅靠前。

  大宗商品与周期股之间往往存在着一定的关联性投资规律,这在近几个月的行情中尤为明显。进入三季度后,黑色系、有色系商品期货价格大幅攀升,同期A股资源周期股也掀起“涨价潮”。而近期伴随黑色系商品出现大幅下跌,周期股也出现多日调整走势。今日商品期货市场上,黑色系震荡持稳、多数飘红,有色金属小幅上扬,A股市场上周期股也出现明显反弹。分析人士认为,期股联动的背后逻辑,正是美林时钟进入稳步复苏阶段,本轮经济回暖迄今仅一年,未来大宗商品料维持强势。同时,周期行业业绩明显改善,金融系统性风险逐渐下降。目前来看大盘指数仍处于低位,股市配置价值相对较高。

  今日次新股遭遇深幅调整,指数盘中最大跌幅超过5%,盘中一度有近10只个股集体跌停。华泰证券在近期的研报中称:此前次新股指数横盘已经横盘三周,继续上涨的动力不足。在新股高速发行的背景下,次新股整体板块的稀缺性溢价受到抑制,更应关注业绩增长空间广阔的潜力次新股。

  总体来看,随着节日长假临近,市场节前效应逐渐显现,市场交投清淡,热点较为散乱。爱建证券表示,国庆长假临近,市场假日情节渐浓。由于市场热点频繁切换,投资者参与意愿有所下降。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大环境下,市场依然还是以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为主。本周市场风格是否发生转变有待于关注,目前股指已临近前期的3331周跳空缺口,本周将再度面临考验,预期短期市场延续宽幅震荡,把握市场节奏控仓操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