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6日11:37 新浪综合

  9月26日(周二),沪深两市惯性低开,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盘面无明显热点,半日成交量较上一日继续萎缩。

  截止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343.90点,涨幅0.07%;深证成指报10936.23点,涨幅0.05%;创业板指报1839.66点,跌幅0.21%。

  盘面上,采掘服务、可燃冰、石油矿业开采、草甘膦、稀缺资源等板块涨幅居前;新股与次新股、4G5G、电子制造、通信设备、农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活跃板块】

  船舶板块盘中异动上涨,龙江船艇涨停,天海防务瑞特股份涨2%,中船科技亚星锚链涨1%。

  军民融合板块表现活跃持续走强,新劲刚涨停,新雷能随后封板,华舟应急江龙船艇等大幅跟涨。

  酒钢宏兴早盘强势冲板,带动钢铁股集体反弹。柳钢股份韶钢松山方大特钢新钢股份跟风拉升。

  可燃冰板块开盘拉升,潜能恒信涨停,海默科技涨超6%,泰山石油石化机械中国石化跟风异动。

  次新股集体下挫,美格智能众源新材意华股份纵、中科信息均大跌逾8%,华脉科技联合光电欣天科技创业黑马等个股大幅走低。

  【券商观点】

  今日早盘,次新股快速回调,华泰证券在近期的研报中称:上周次新股指数收涨1.98%,涨幅领先于其他主要指数,虽然涨幅居前,但次新股指数横盘已经横盘三周,继续上涨的动力不足。前期涨幅较高的个股和板块本周开始回调。从次新股开板的情况来看,个股之间出现分化,在新股高速发行的背景下,次新股整体板块的稀缺性溢价受到抑制,更应关注业绩增长空间广阔的潜力次新。

  招商证券称,2009年至2016年数据显示,A股国庆节效应显著,节后一周上证指数均上涨,涨幅均值4.59%,日均成交量同样超过节前一周。此外,上证综指存在4个月的短周期波动,目前可能处于一个短周期的调整尾声,市场很可能在不久迎来触底回升,叠加国庆节假期效应的影响,预计国庆节后市场回暖的概率较高。

  国信证券:A股市场当前的结构性慢牛格局有望持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一是从低端消费品到高端消费品的消费升级机会,二是从物质消费品到服务型消费的消费升级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