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2日14: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施聪

  今日,市场早盘低开低走,各大板块指数均有所回落调整,沪深两市早盘下探后企稳回升。午后市场维持低位震荡,大盘指数小幅回涨,市场跌幅有所收敛,两市交投进一步萎缩。

  具体指数来看,截至下午14:00,上证综指报3346.75点,下跌0.33%;深证成指报11076.0点,下跌0.20%;创业板指报1870.07点,下跌0.14%;中小板指报7540.94点,下跌0.40%。截至发稿时,两市非st股票当中,有47只个股涨停,没有个股出现跌停,市场成交再度萎缩。

  行业板块方面,截至发稿时,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中多数下跌,仅有通信、家用电器、汽车、食品饮料、非银金融这几个行业板块红盘上涨,而有色金属、钢铁、农林牧渔、商业贸易、综合、化工等行业板块跌幅较大。wind概念指数方面,截至发稿时,5G、4G、宽带提速、打板、移动互联网、IPV6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而3D传感、新三板、合同能源管理、染料、小金属、在线旅游等概念指数跌幅靠前。

  今日市场整体呈现低位震荡整固的走势,除通信板块之外,市场没有比较抢眼的热点题材。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实验室,华为率先完成由IMT-2020(5G)推进组组织的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核心网测试。本次测试包括服务化架构、5G关键业务流程、网络切片、移动边缘计算等关键技术。受到行业利好消息影响,今日通信板块涨幅大幅领先市场平均水平,板块内包括欣天科技纵横通信广和通武汉凡谷吉大通信等多只相关个股冲上涨停。

  市场整体来看,两市低位缩量盘整,前期热点回落,个股普跌,显示出市场调整或将持续。国信证券认为,目前的市场符合月初的预判,即前高后低,主要是国庆、外围变化及获利阻力的影响。尽管如此,待这些短期干扰因素被消化之后,节后市场仍有望震荡回升。对待市场,上半年的策略比较有效,即看重估值偏低、内生增长稳定的优质企业,然后耐心持有,如果调整,反而创造低吸机会。短期来看,市场仍将维持缩量震荡蓄势的局面,上下空间均较有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