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2日11:38 新浪综合

  9月22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震荡走低,在30日线附近止跌反弹,创业板指早盘低开,一举跌破20日线,在30日线附近企稳回升,上证50指数早盘低开冲高回落,再度翻绿,至午间收盘,两市双双收阴,成交量较前一日缩量。

  盘面上,复牌的安凯客车再度封板,带动新能源汽车板块逆市走强,武汉凡谷再度涨停,带动5G概念涨幅居前,中通国脉封死第4板,有研新材逆市拉升封板,带动稀土永磁板块反弹,受到百度无人驾驶的消息刺激,早盘民德电子封板,带动无人驾驶板块走强,次新股板块再度走强,叠加半导体概念的次新股江丰电子3连板创历史新高,新股建研院开板回封。酒钢宏兴逆市拉升,带动钢铁板块小幅反弹,其他板块如煤炭,水泥等周期性品种均有异动,但板块强度较弱。杭州园林皮阿诺大跌,洁美科技未能翻红,高送转板块集体走弱。

  活跃板块及个股

  煤炭板块异动拉升,山西焦化陕西黑猫盘江股份\*ST郑煤潞安环能美锦能源山煤国际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次新股集体拉升,美格智能强势涨停,纵横通信科信技术晶瑞股份广和通欣天科技大烨智能智能自控等个股均直线拉升

  钢铁板块反弹拉升,酒钢宏兴、新钢股份凌钢股份安阳钢铁柳钢股份西宁特钢马钢股份山东钢铁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汽车板块持续走强,安凯客车强势涨停,中通客车亚星客车金龙汽车众泰汽车海马汽车东风汽车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券商观点

  安信证券陈果近日也表示,本轮周期行情并没有结束。就本轮周期行情而言,其本质是产业政策下供给端新变化的客观反映,核心是涨价。目前来看,周期品的价格已经在高位,监管层也关注到商品价格过快上涨的现象,支撑价格持续上涨的动力一定程度或有所削弱。但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我们在预见视角内在经济、政策以及流动性等方面并不能观察到周期见顶的信号。具体而言,下半年经济大概率趋稳,供给侧收缩持续加码,环保政策边际强化的趋势不变,叠加流动性环境明显恶化可能性较低,本轮周期行情的核心逻辑并没有被破坏。进一步考虑到未来周期业绩释放(EPS)仍将提供保护,即使短期或存在调整,中期见顶的概率也较小。

  华鑫证券认为,不管是从需求端亦或是供给端,还是行业本身,周期品远未到全面收缩的时候,其行业自身的价值依然存在,只是目前场内的逻辑无法再支撑周期的连续上攻,本身在面临前期的大幅上涨之后也存在换手和获利回吐的需求,不过在经历一定的换手之后,四季度周期股依然还将会有脉冲性的行情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