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9日15:05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大盘此番调整很明显目标是补缺口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与笔者昨天预测相同,这两天的走势都是诱多操作。这两日盘面指数虽然调整幅度不大,但是盘中反复跳水,皆给人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题材股摇摇欲坠,指数并不安全。只是国家队处于维稳需要,指数才没有大幅的调整而已。因此很明显,这次调整的第一目标就是前期缺口。

  应对策略:尾盘指数加速下行了,盘中最低下探至3344点附近,大盘奔着3331点缺口位置去了,若无国家队调控干预预计明天会完成回补。回补后先不要急于重仓,先看回补后的市场承接力度和量能情况,若抄底资金和量能没有明显提升,则只做加仓操作,待临近3300点极限调整位才是满仓的正确选择。

  资金猜想:指数涨跌成交量均呈现无量代表什么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如果说昨天是两市普涨的格局,股民还在吐槽无量的话,那么今日两市普跌的行情,成交量继续保持地量,则不得不思考目前场内资金的逻辑了。其实这段时间以来所谓的场外资金入场表现根本就不明显,如果成交量持续萎缩,那么本来所谓的慢牛初期的论点就会再度证伪,不利于后市行情。

  应对策略:空仓继续观望,建议空仓对待一切疑难复杂行情,仓位重的可以选择减一部分仓位对冲风险。现阶段,风险比机会大。指数背离,缩量反弹,都不是太好的征兆。

  热点猜想:物流板块有没有可能接力旅游概念?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物流板块突然冒尖,物流板块炒作逻辑是十一黄金周的快递概念,圆通速递带头涨停,板块其他快递股也有明显跟涨。因为十一黄金周将至,各个电商平台都开始了相当大力度的活动促销,必将促进消费爆发。这些都是刺激物流板块的因素所在,但是究其原因,还在于盘面较弱,没有热点炒,因此只能提前开始炒作。

  应对策略:目前投资者可以结合自己的投资特点采用不同的策略应对。短线选手可以结合自己的盘感经验去追板块真正的龙头;中线选手可以选择潜伏或者等待调整再布局切入;而长线投资者可以通过深入的基本面研究,挖掘地位的公司价值,等待价值回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