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2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集体小幅高开,沪指小幅冲高后即震荡下行,创指更是高开低走翻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板块早盘延续昨日强势,集体暴涨,多股涨停;稀土永磁板块盘中异动拉升,一度居板块涨幅前列。午后新能源汽车板块再度冲高,而券商板块稍有拉升,沪指在其带领下一度走强创出阶段新高,但随后快速回落。临近尾盘,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板块集体跳水,部分个股大幅下挫,创指走低。

  截止收盘,沪指报3379.49,涨0.09%,深指报11043.61,跌0.09%,创指报1884.48,跌0.63%。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 假如把现在的行情定义为牛市,那就得仔细想想操作策略了,以前在牛市时老艾喜欢说“坚定持股不折腾”,防止出现猴子掰玉米。但如果有点技巧,倒也可以勤折腾,各个波段的收益加起来,必然会大大高于指数的涨幅。今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回落和蓝筹的再次异动,正是考验这两种策略的好时候。(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板块早间开盘继续保持强势,但午后出现回调。创新股份跌停,先导智能杉杉股份寒锐钴业华友钴业等个股大幅下挫。

  锂电池板块午后出现分化,赣锋锂业尾盘触及跌停、华友钴业、中材科技当升科技佛塑科技道氏技术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水泥板块在今日复盘的四川双马带领下表现强势,同力水泥华新水泥海螺水泥均保持上涨态势。

  消息面:

  1、四川国资委与交银国际就能投股份年底上市事宜达成一致

  2、雄安新区力争10年内形成万亿元软件产业集群

  3、预告: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近期举办

  4、发改委赴杭州开展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和智能交通发展专题调研

  5、黑龙江出台农垦改革实施意见,加快垦区集团化改革

  后市前瞻:

  安信证券认为,本轮市场的核心驱动因素是周期股与金融股的盈利改善与估值提升,迄今为止这个逻辑并没有被颠覆甚至未见削弱。因此,即使市场出现调整,也只是中期震荡向上趋势中的短期调整。总体而言,目前A股市场仍处于震荡向上格局,短期可能有投资者因为技术层面、预期博弈以及情绪面因素进行一些减仓或兑现盈利操作,但如果市场出现大的调整,建议投资者伺机买入。

  兴业证券表示,整体上市场仍处于风险偏好抬升的窗口期,建议更加关注金融龙头、真成长、周期股、拥有核心资产的个股,以及电动汽车产业链、国企改革、债转股和“一带一路”等主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