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2日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集体小幅高开,沪指小幅冲高后即震荡下行,创指更是高开低走翻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板块依旧表现强势,领涨两市;稀土永磁板块盘中异动拉升,涨幅较大。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378.78,涨0.07%,深指报11088.84,涨0.32%,创指报1893.65,跌0.14%。

  从盘面上看,稀土永磁、充电桩、新能源汽车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次新股、深圳国资改革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板块如充电桩、汽车整车、锂电池等继续保持强势,大幅上涨。截至上午收盘,新能源汽车板块中,安凯客车众泰汽车中通客车涨停;充电桩板块中,和顺电气盛弘股份奥特迅涨停;锂电池板块中,西藏矿业道明光学科泰电源格林美梦舟股份涨停。

  消息面 :

  1、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央行公开市场无逆回购、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2、财新报道,接近中钢集团人士否认与中铝合并一事,称中钢国际中国铝业同时停牌只是巧合,中钢国际停牌或涉及债转股重大进程。

  3、在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从工信部科技司巡视员卢希处获悉,工信部正在抓紧制定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行动计划。此外,工信部还在机器人、信息产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十三五”规划中对人工智能做了相关的部署。

  4、针对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被法院列入失信人名单一事,乐视控股回应称,公司有能力清偿所有债务,且目前正在积极处置非上市体系的资产。乐视控股传播副总裁程时盛表示,公司目前拥有的资产价值远大于所欠债务,有能力偿清一切债务,并按照贾跃亭之前的承诺将尽责到底。公司自资金危机发生后就一直在积极地、有计划地通过变卖资产等方式偿还债务。截至现在,公司已经偿还了160亿余元的债务。

  5、河南省公布2017-2018年电解铝等行业秋冬季错峰生产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科学实施钢铁、焦化、铸造行业错峰生产,钢铁企业按照污染排放绩效水平和企业所处区域实施限产,焦化企业通过延长结焦时间实施限产,铸造企业按燃料类别实施停产;加大建材行业错峰生产力度,水泥、砖瓦窑、陶瓷、玻璃棉、岩棉、石膏板、耐材、珍珠岩等建材企业,全部实施停产;优化有色化工行业生产调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电解铝、氧化铝企业限产30%以上;炭素企业根据污染物排放水平,实施停限产;有色再生行业熔铸工序,实施轮产;原料药生产医药企业和使用有机溶剂的农药企业的涉VOCs排放工序,实施停产。

  6、工信部印发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高性能锂电池隔膜、LED用蓝宝石衬底片、高性能钕铁硼永磁体、石墨烯薄膜、液态金属等入选。

  市场观点: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两市出现分化的走势,中小板指领涨两市,创业板指受高送转板块走弱的影响,表现较弱,沪指则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板块方面,新能源汽车再次强势表现,有色、煤炭等周期板块也上行带动市场做多人气,关注其持续性。另外,外资持续保持净流入的状态,说明对于市场还是有信心。午后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状态。操作上,逢低关注相关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优质成长股,控制仓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