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7日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消息,两市沪弱深强的分化格局延续,受资源股下挫影响,沪指低开后震荡走低,临近上午收盘有所反弹。深市表现较强,创指盘中创出反弹新高,基本在1900点上方高位震荡,题材股表现活跃。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381.79,跌0.11%,深指报11034.07,涨0.09%,创指报1910.18,涨0.38%。

  从盘面上看,高送转、钛白粉、次新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钢铁、黄金、煤炭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次新股表现活跃。国科微圣达生物朗科智能乐心医疗皇马科技达安股份英飞特星网宇达创新股份创业黑马碳元科技电魂网络博天环境等13股涨停。

  房地产板块早盘持续走高。阳光城涨逾8%,万科A涨逾6%,广宇发展中南建设等纷纷拉升。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有1695亿元MLF到期。

  2、广州港:未接到禁止煤炭进口的通知。

  3、代币龙头NEO(曾用名“小蚁股”)表示,在中国央行宣布首次代币发行(ICO)融资非法之后,其将退还用户投入的比特币。NEO是以市场价值计第12大的加密货币。用户可以在10月17日之前申请全部退回所投入的比特币。

  4、中国石化集团计划向4个炼化基地投资2000亿元。

  5、近日,由南京市规划局牵头编制的《南京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获市政府批复。“专项规划”将海绵城市保护空间和建设空间划分为海绵城市生态保护区、建设改善区和建设示范区,分别予以管控。

  6、有投资者询问高鸿股份:按照目前的IPO进度,360在A股上市将遥遥无期,而高鸿股份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较低,业务具有互补性,将成为360公司借壳上市的绝佳标的,请问公司对此作何评价?高鸿股份回应称:第一大股东控股比例较低,但无意出让第一大股东地位,因此不会成为借壳标的。(深交所互动易)

  市场观点: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两市再次走出分化走势,沪指维持震荡运行,而深市三大股指则继续上攻,市场热点再度切换,次新、高送转重回视野,再度活跃;而国产芯片、锂电池表现相对低迷,盘面持续欠佳的现象并未显著改变。不过热点的不断接力也说明市场参与热情犹在,结构性机会仍是主导。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近期伴随政策密集发布的国企改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