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1日14:57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沪指在这里已难有大作为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在3300点以下徘徊了八个多月之后,上证指数终于突破了这一点位。笔者认为,原因恰恰是因为经济增速将在下半年相对于上半年放缓但不衰退。我们可以发现经济增速徐徐放缓的环境里,大盘股往往有所表现,但是指数越过3300之后,所有板块可以说都已经炒作一遍,涨幅巨大,趴在底部的个股业绩也都萎靡不振,不具有炒作潜力。

  应对策略:适当在这里减仓控制风险,规避周期性资源板块,以成长价值为导向。近期市场在高位横盘震荡,市场有句老话叫做久盘必跌。大盘在这里震荡的同时,也会在高位积累风险。因此轻仓参与,方可占据主动。

  资金猜想:成交量持续放大量价齐升或上演逼空行情

  实现概率:60%

  原因描述:当前的市场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沪指在高位开始横盘震荡整理的走势,往往盘中有跳水现象时,按照以往旧经验,会在短期内大幅杀跌完成调整,但是我们可以观察到近期盘中成交量温和放大,做多动能充足,空头被进一步压制,或引发场外资金进场完成主升行情。

  应对策略:下周应该继续奉行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因为虽然已经说了很多遍,但是我们可以发现,指数真的没有风险,市场有超级主力稳定盘面,指数运行趋势肯定是震荡行情,从今天量价齐升盘面普涨的格局来看,真的有可能上演逼空行情。因此果断持仓,坚定等待。

  热点猜想:主力会通过反复拉升次新券商来提振行情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券商证金一二季度增持,试估计主力成本计算,现在浮盈不会超过10%,指数突破点位上的配合需要费大力气,加重仓,不会是简单的短线行情。证金真金白银的买入证券股已经增持4.99%,在不想举牌的背景下制约了GJD进一步加仓,炒作空间会被受限,因此所以只有炒作次新券商,用次新券商带动整个板块上涨,拉升成本低,和次新银行手法相似,老券商搭台,新券商唱戏。

  应对策略:沪指站稳了3300点以后,主力资金在近期的指数点位意见出现了分化,沪指在高位震荡整理,往往盘中有跳水又能拉起,而对国家队来说,拉升指数的利器还属券商板块,尤其是次新券商,弹性好,甚至可以拉涨停,容易引起跟风,因此在次新券商调整的时候可以适当建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