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30日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消息,早盘两市惯性低开,沪指在证券股拉升的带动下再度上行,盘中创阶段新高后小幅回落,创业板指低开高走,一举反包前一日的阴线,上证50指数早盘大夫冲高后再度回落,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小幅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两市均较前一日缩量。

  截止发稿,沪指报3364.32,跌0.03%,创指报1843.47,涨0.65%。盘面上,人脸识别、上海国资改革、机场航运、苹果概念股、草甘膦、钢铁、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福建自贸区、高送转、农机、次新股、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上海国企改革早盘大幅反弹,上海三毛华鑫股份涨停,万业企业涨逾7%,兰生股份涨逾5%,上海九百上海凤凰涨逾4%。

  汉王科技封板,带动人工智能板块大涨,汉王科技涨停,思创医惠川大智胜涨逾5%,佳都科技佳讯飞鸿同花顺涨逾3%。

  跌幅榜上福建,高送转,黄金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8月29日晚,上海国资系统两家上市公司东方创业龙头股份先后发布公告,因接到控股股东通知,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两家公司从8月30起停牌,并将在停牌之日起的5个交易日内公告相关事宜并复牌。随着东方创业和龙头股份的特停,上海国改板块有望迎来新的催化剂。

  2、《福布斯》网站29日报道,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将于9月12日举行,届时iPhone8将正式发布,这是继《华尔 街日报》后又一家主流媒体 对iPhone 8发布日期予以确认。媒体总结的iPhone 8六大科技创新 中,3D传感技术成为最大亮点,具有革命性。该技术利用前置3D双摄像头+红外传感器 的组合来实现各种光线环境下的面部识别 解锁,还可以支持AR/VR 技术。

  市场观点:

  国元证券:市场对创业板的偏见正在修正,今年资金价格异常飙升的情况已经过去,三季度是大有可为的时期。中小创估值修复行情虽然会受蓝筹“虹吸效应”影响出现间歇性,但战略上已迎来配置时机,并将逐渐演化成市场风格的转换,预计资金对创业板的配置意愿转向积极,后市行情可期。

  华创证券:当前阶段的市场无论是在宏观紧缩效应、海外交易背景、金融监管环境,还是市场情绪上都处于相对更优的状态。市场新高后的韧性将继续推动市场热情沿着“周期+金融”主轴扩散。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的电解铝和化工涨价品类仍为最具确定性的周期方向,四季度有望加速落地的煤改气则有望超预期。环保趋严带来的行业高速发展机会将使得优质环保设备企业得以重估。资产质量不断改善的银行、受益于需求爆发的保险龙头、马太效应彰显而又处于估值洼地的大券商将是市场另一最小阻力方向。

  中金公司:考虑到市场整体估值并未明显高估,经济增长仍然较有韧性,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对A股市场走势仍然乐观。今年市场风格影响最主要的因素来自于盈利,估值合理、盈利稳健的板块和个股目前仍具投资价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