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2日09:2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博友早评 陆泓

  玉名:指数有望再度冲击3300点

  经过周一混改股的拉升,指数有望再度冲击3300点,实际上,在之前指数冲高3300点引发跳水后,市场心态已经有了微妙的变化,尤其是从方大炭素先涨停后跌停的走势,周期股高位筹码松动和派发行为越来越明显了。包括上周四,商品期货市场大涨,但股市方面,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块虽然也跟涨,但力度比之前弱了不少,不仅分化,且冲高回落也非常明显。玉名认为显然需要重新对3300点做一个梳理,2016年11月以来,沪指在3300点附近形成3次失败的冲击,分别是2016年11月29日3301点、2017年4月7日3295点、2017年8月2日3305点,而这三个顶部一周后均出现缺口下跌,近期指数跳空向下和向上的缺口都很多,显得心态有些不稳定。

  楚风:多种因素坚定上行的趋势

  目前看A股有利因素有以下几点。第一:国企整合。联通大整合的消息再度掀起了A股中国企整合的大潮,下半年整个国企整合概念股有望不断受到资金的关注。其剧烈程度就看联通涨停的数量,如果联通能够出现连续三个以上的涨停,那么国企整合行情的力度将会异常汹涌。第二:社保入市。社保入市一直是市场的一个“无形召唤”,虽然之前也已经有了入市的动作,但是整体力度来看还是非常有限。接下来社保进一步入场的消息有望稳定投资者的持股信心。第三:国家队持股。之前几乎已经被市场抛弃的创业板,因为有了国家队新增持股消息刺激开始了全面复苏。这对于整个市场的心理稳定会有很大的帮助,后市市场的稳定性会有明显的提高。

  财富龙:短期大盘有调整的要求

  昨日的上涨仅仅是源于养老金入市所带来的暂时性的冲动,面对上方3300点前高的压力,以及下方这个小的跳空缺口做牵引,预计指数向上突破3300点,这个前期高点有困难,并且从kdj指标上来看,目前kdj指标已经出现超买迹象,短期大盘有调整的要求,综合综合来看,对于今日大盘的走势,我个人认为,昨日大盘收出光头阳线,预示着今日指数有向上运行的动力,但是由于上方压力较大,因此不排除有回落的可能,操作上建议大家冲高减仓。

  沙漠雄鹰:谨防后市或震荡洗盘

  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国联通终于复牌,联通A股周一开盘即被巨单封死涨停直至收盘,全天成交2181万股;而联通港股一度大涨逾10%,但收盘仅上涨逾3%,成交量大幅放大。拟入股联通的宜通世纪收盘涨停,网宿科技用友网络分别大涨近7%和逾6%。此外,央企改革股洛阳玻璃涨停,一汽夏利新能泰山北化股份大涨逾7%。昨日沪指在钢铁有色等资源涨价类个股的带领下几乎收了根光头阳线,唯一不足的就是量能尚不足,接下来几天若要有效突破3300点,需要量能的积极配合。深成指近期表现则更为强劲,不断创新高,大概率能够突破4月份的高点,再去挑战11000点,不过量能也是不足。昨日创业板指数相对弱些,但也重新站上半年线。不过由于半年线一带套牢筹码比较集中,再加上这两天的明显缩量,预计本周还是以横盘震荡消化筹码为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