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5日15:06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沪指连续缩量反弹 上涨难以为继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关于沪指大盘早在昨日就有很大的分歧,一种认为周五的杀跌就是7月17日洗盘的重演,一种认为大盘周一反弹自救,最终还是要下跌。其实结合量能以及分析走势,第二种观点相对站得住脚。沪指大盘虽然连收两天阳线,但是却没有得到量能的支持,因而这并非是多头力量的强力倾注,昨天完全是深市指数的哄抬和带动,今日却是在早盘中小创点火以后,自己反客为主后来居上,成为指数当中最强的,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银行、保险等的拉升,所以这一条支柱去掉以后,沪指还是没有上涨的动力的,所以后市只能看其他指数的带动,继续上涨还是难以为继。

  应对策略:沪指的阳包阴以后,今日继续收阳线,但是千万不能认为是其主动性上涨,但是从众多的推手以及成份板块的拉动来看,主力资金还是要让沪指稳在这个位置,从而不发生系统性风险,进而维持盘面热点的炒作,建议投资者还是可以轻指数而重热点。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通过创业板左右指数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沪指连续两天缩量反弹,量能的萎缩显示了主力资金的参与度,并且在沪指崛起以后,创业板却又开始放水,率先成为两市翻绿的指数。这反映出了一个问题,就是创业板权重股特别容易控制,主力资金小代价就可以拉升,进而带动沪指,沪指自身可以发力以后,主力资金又悄悄从创业板撤离,包括尾盘指数不行了以后再度流入创业板补救。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的这一系列动作都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它就是在稳指数,不要其快速向上拉升突破,也不需要其连续快速杀跌。在这一层保障之下,盘面的热点炒作就还有参与的意义,投资者明白这一点以后,不要过于担心跳水问题,而是把握市场投资风向。

  热点猜想:苹果概念已经成为市场持续性热点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苹果概念本来是市场一个不起眼的板块,但是在不知不觉当中,这一板块已经连续三天强势表现,从周五大盘跳水到这周两天的表现,尤其是在早盘就有其领涨身影。这主要是得益于iphone8的即将推出,苹果公司的业绩公布以及这一产品的技术突破,都让这一板块众多公司受益,重组复牌股江粉磁材继续封板,有望带领这一板块继续走强。

  应对策略:苹果概念其实很少受到市场关注,尤其是当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到了指数以及其它耳熟能详的板块上去。但是这一板块连续三天涨幅居前以后,已经有很多投资者注意到了,而且iphone8的推出也开始传开受到关注,所以这一板块俨然已是持续性热点,投资者可以紧紧关注龙头江粉磁材的走势动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