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2日14:53 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周刊》特约作者 沐恩

  “时尚白马”再创新高

  主持人:周五指数下跌幅度比较大,照例还是先说说指数会怎么运行吧?

  袁月:指数本周五更多是因为自身有调整的需求,和外盘关系不大。第一波调整空间基本到位,下周超短线的投资者可以抢反弹,但力度和空间都不会大。我这周周中在微信文章中也提示沪指周线已经7连阳,8连阳在历史上出现的次数很少,要谨慎面对,所以本周收阴也正常。关键还是把握个股的机会,因为很多个股的涨跌并不和指数同步,周期股、雄安、部分成长股之间还是成跷跷板关系。

  关于创业板,还是多关注底部放量有涨停的个股,不会有整体性的机会。因为创业板的左膀右臂是高送转和次新股,它们才是带领人气的关键,是激发资金炒作热情的主战场。但高送转从年初开始被多次打击,现在很多公司都不敢高送转了。新股发行节奏较快一直是压制次新股表现的主因,所以两个重要的翅膀被废,如何还能指望创业板短期腾飞呢?

  主持人:本周初你在微信文章中就提示要对资源股谨慎,果然周五资源股领跌,提醒比较及时。

  袁月:之前的提示主要是因为之前煤炭、有色表现的比较强势,这周轮动到相对低位的钢铁股,最后又轮到更低的水泥,能轮动的差不多都轮了一遍。当补涨板块开始领涨时,出现调整的概率就加大了。而且在各板块反弹时,更多的都是个股单打独斗,很难有集体表现,这说明板块表现力度减弱。

  一般来说,周期股第一次出现调整并不可怕,因为资金出货还会有拉升的过程,但只能等回调做超短线的反弹。要记住,调整只选龙头股,不要买跟风的股票。因为如果龙头都不表现,跟风的股票还会有什么机会呢?这个逻辑要清楚。至于具体的买入方法,我在微信的文章中已经说的比较多。

  现在注意力不要总盯着处于高位的周期股,创业板、雄安板块中有些位置较低的个股也是不错的潜伏对象,比如上周重点分析的雄安板块在本周的表现就很不错,而之前的文章中介绍的“时尚白马”苹果概念也再创新高。

  对于投资者来说,不要总是等到苹果概念创新高了,你才注意到它的存在,才有想追的冲动。对于特斯拉概念也是同样的道理,只要预期在、趋势没坏就可以持股,关键均线附近还是低吸做差价的机会,有效跌破就离场。其实操作并没那么复杂,难的是拥有正确的心态。

  闪崩个股如何避免

  主持人:本周又有很多个股出现闪崩,这其中有什么不同吗?投资者该如何避免?

  袁月:虽然都是闪崩,但性质是不同的,其未来走势也会有天壤之别,投资者一定要分清缘由,才能有更好的应对措施。究其原因,大致可以分为突发利空消息和恶性炒作被监管两种。

  利空消息包括业绩变脸、股东减持、负面新闻等。如本周中泰化学下午开盘下跌,就是源自午间大股东减持的消息。雅化集团在7月13日出现闪崩,是因为午间有媒体发布关于旗下矿产控股权的问题。这种突发利空消息如果没有持续发酵,大多只会影响短线走势,基本上两三天内就会出现止跌企稳。如果之前的股价形态较好,资金介入较深,后面还会有自救行为,股价还有拉升的可能,具体走势也要结合盘面环境和板块效应。

  恶性炒作被监管主要还是特指帮派资金,在之前的文章中也向大家介绍过温州帮和山东帮的常用席位和操盘手法。因为它们的资金来源不明,并且有操纵股价之嫌,一旦受到监管层的“特殊照顾”,那么就只能强制平仓,所以才会见到连续的跌停。之前的典型个股有:超讯通信张家港行等。本周华体科技的龙虎榜显示卖出席位中有慈溪慈甬路,这个席位就是之前温州帮的常用席位。

  其实,对于这种股票的闪崩也是可以避免的。因为之前虽然K线上升趋势震荡向上很漂亮,但从分时上可以看出端倪。其分时图要么直上直下,要么一直横住不动,说明股价被刻意操控的比较明显。如果有些股票上了龙虎榜,观察其中席位变化也可以发现端倪。总之,遇到上述现象一定要谨慎,不要进去博傻,一旦高位接盘,很容易短期内出现20%以上的亏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