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1日15:19 中国网财经

  周五两市大幅低开,资金避险情绪浓厚。沪指盘初窄幅震荡,盘中雄安股、军工股、特色小镇概念股相继拉升,但无奈市场权重钢铁、煤炭、券商股等走势低迷,沪指跌幅逐渐扩大,跌近2%;本周整体跌幅为1.64%。创业板指今日震荡走高,13:41过后开始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3208.54点,跌53.21点,跌幅1.63%,成交2670亿元;深成指报10291.35点,跌189.29点,跌幅1.81%,成交2691亿元;创业板报1742.14点,跌11.53点,跌幅0.66%,成交637.6亿元。

  盘面上,特色小镇、雄安新区概念股活跃;钢铁、煤炭、有色、石油、券商、航运、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N天择、N联合今日上市,大涨44%,分别以10.15元、22.98元报收;京汉股份建科院江粉磁材纵横通信太空板业华力创通等20余股涨停;焦作万方方大特钢云铝股份银河磁体沧州大化等股跌幅居前。

  周边市场方面,截至收盘,东京日经255指报19730点,下跌0.05%;韩国首尔综指报2320点,下跌1.69%;台湾加权指数报10330点,下跌0.00%。

  分析认为,近期,周边地缘政治因素不确定性增大,周边市场及港股大幅走弱,由于AH股的相对联动性,不可避免地对A股市场心理产生影响,再加上前期资金抱团的周期股获利回吐,拖累大盘步伐。整体上看,市场二八翘翘板效应仍然存在,在权重蓝筹白马周期股做空杀跌之际,中小创表现得较为抗跌。有机构表示,未来看好市场风格切换,以及风格切换成功之后的结构性行情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