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8日15:10 证券时报

  8月8日(周二),今日A股市场继续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大幅拉升上涨,临近收盘再度上扬。资源股走势分化,钢铁、煤炭普遍走低,有色金属板块冲高回落。猪肉涨价概念股瞬间崛起,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雄安新区概念股表现较为强势,军工股反弹,保险、券商等权重金融板块止跌翻红,一改往日颓势。

  截至收盘,沪指涨0.07%,深证成指涨0.43%,创业板涨1.73%。

  热点解读

  猪肉概念股午后涨幅扩大,雏鹰农牧等6股涨停。8月份以来,全国生猪均价持续快速上涨,均价周环比上涨3%以上,且南北方猪价齐涨。专家预计8月份猪价将先涨后落,市场对价格高企接受度不高,供需格局处于紧平衡状态。猪价上涨有利于生猪企业销售收入改善。

  资源股走势分化,有色金属冲高回落,煤炭、钢铁调整走低,领跌两市。方正证券任泽平认为,我国经济新周期已经来临,涨价概念股、资源股等周期股行情无疑将首当其冲长期获益。

  中泰化学午后 “闪崩”跌停。中泰化学8日午间发布公告称,浙江富丽达自本公告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将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减持浙江富丽达所持有的中泰化学股份的42.90%。浙江富丽达目前持有中泰化学无限售流通股2.0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50%。股价“闪崩”跌停更多的应该是获利资金回吐,受涨价概念带动,自2017年6月初以来,截至今日收盘,公司股价已经累计涨逾70%,涨幅相当可观。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资源型强周期股受益于供给端产能压缩、需求端经济上行,在近两月以来实现逆袭。后续预计供给侧改革及环保政策将继续推进,供给端短期内将不会出现对行情不利的因素。但四季度需求下滑是大趋势,仅仅是下滑斜率较为和缓,周期股与商品行情仅是阶段性修复性机会。建议没有持有周期股的投资者暂且观望。

  招商证券:涨价股超预期的因素就是三点:地产销售和投资再次超预期;供给侧改革落地超预期,环保核查更加严苛,导致产量产能超预期下滑;需求超预期,库存加速下滑。目前来看,后两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较大;一旦出现,价格的上涨将会更加剧烈。如果出现这三种情况,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钢、锌、稀、化工龙头十四杰、维生素,新增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