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3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3日消息,沪指早盘低开,随后围绕昨收盘点位横盘震荡,除钢铁板块表现较好外,再无提振沪指强势板块,沪指午后持续回落,跌幅进一步扩大,创指小幅低开,在中小板块个股拉升行情下,早盘强势上攻,创指一度涨近2%,在无后继发力板块下,创指回落,涨幅收窄,沪市成交量萎缩且跌破50日均线,截至发稿,沪指报3272.93,跌0.37%,创指报1733.12,涨0.48%。

  从盘面上看,钢铁股、港口股、长江经济、5G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保险、银行、酒类、家用电器、无线充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如果把去年11月、今年4月的高点连起来,就是三重顶。4月份双重顶的时候就深度回调了一波,这次真的会构成三重顶吗?能不能破解三重顶取决于三方面,一是资金,二是强势板块,三是能否再次站上3300点,只要站上了,就会超越前两个顶部,把空间继续向上拓展。(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钢铁板块均涨幅达4.60%,凌钢股份安阳钢铁马钢股份涨停,方大特钢涨幅超9%,此外,15只钢铁股涨幅超3%。

  消息面:

  1、四川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8月3日披露,四川已于6月30日前彻底拆除63户“地条钢”企业相关设备,并于近日经四川省各市(州)工作组复查,共取缔“地条钢”产能1200余万吨。

  2、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贺小荣3日表示,用破产方式来处置“僵尸企业”,可以彻底解决围绕“僵尸企业”形成的各类债务链条,从根本上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

  3、今日发布的《新能源汽车蓝皮书》预计,2017年国产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5万辆,进口新能源汽车2万辆,综合有望达到77万辆。蓝皮书指出,新能源客车市场增长乏力,发展从轻客转向了中客,2017年主要增长领域是快充类客车的增长和插电混动中客市场。

  4、多家公司发布公告,真视通签署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参与设立3亿元基金;安洁科技收购惠州威博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案获得商务部反垄断局批复;贵糖股份收到机制纸退税款共291.16万元;帝龙文化爱新觉罗肇珊误买入10000股构成短线交易;海格通信子公司中标9299万元项目;天能重工拟出资4亿元发起设立新能源产业并购投资基金;鸿路钢构签订3550万元义乌市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一期工程钢结构加工制作及安装工程合同;华兰生物人免疫球蛋白通过GMP认证。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3300点作为重要的关口,在套牢盘于获利盘的叠加下,短期出现震荡甚至回调在情理之中。当下,经济支撑犹在,市场流动性控制得当,指数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主要机会仍将在主板市场。但短期,大盘股连续上行之后,累计较多获利盘, 在压力下资金再度拉抬的肯能性较小,而作为超跌的创业板等标的,或迎来资金的关注,迎来短期的春天,但这些标的,仍需以业绩支撑为前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