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2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日消息,沪指早盘低开,随后震荡横盘,午后突破熔断以来新高,随后快速回落,创指高开低走,下午跌幅进一步扩大,盘中一度跌逾1%,截止收盘,沪指报3285.06,跌0.23%,创指报1724.83,跌0.93%。

  从盘面上看,钢铁、券商、煤炭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军工、高送转、家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今天在突破3300点和年内新高后,收了个倒锤子星,从技术形态上讲,这是不好的走势,甚至是回调的信号,但后市需要很担心吗?股市不可能天天涨,永远是起起伏伏,总是操心指数涨跌的,就总会被指数牵着鼻子走,陷入追涨杀跌的怪圈。重要的还是要看趋势,特别是中长期趋势。(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券商板块午后发力,第一创业涨停,中国银河涨超7%,浙商证券等6股涨幅均超3%。

  钢铁板块表现抢眼,板块个股集体翻红,凌钢股份包钢股份等14股涨幅超2%。

  煤炭板块在早盘及午后一段时间向上方猛烈冲击,尾盘有所回落,云煤能源涨停,上海能源山西焦化涨幅均超6%,其他板块内个股均翻红。

  雄安新区板块今日二度发力,太空板业森特股份青龙管业京汉股份涨停,涨幅超2%有近32只。

  消息面:

  1、国电和神华合并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新集团暂定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

  2、联通混改方案最快8月中旬公布,阿里腾讯等约20家公司将入局。

  3、8月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7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8%,较上月回落2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49.6%,较上月回落3.1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05.1点,比上月回落1.8%。

  4、新华社:金融部门年中会议释放三大信息,牢守风险底线、稳步推动改革、紧抱实体经济

  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率团访问美国,与微软创始人、泰拉能源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举行了会谈,共同推动行波堆项目合作。

  后市前瞻:

  中航证券认为,沪指今日刷新了3300点,最高冲至3305点,不过午后的回落也是心理阻力的一种预期反应,目前的震荡暂时还算良性,但在仓位管理方面一定要做控制。

  巨丰投顾认为,早盘沪指自3300点回落并翻绿之际,创业板急拉:赢时胜涨停,任子行中青宝全通教育安硕信息飞天诚信等直线拉升。随后有色、煤炭等涨价概念抬头,推动沪指重上3300点,但创业板却继续下行,市场做多信心受损;午后雄安新区抬头,也难以改变市场7成个股下跌的局面。巨丰投顾认为权重股已处高位,而中小盘个股持续低迷,则3300点极有可能成为阶段性高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