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7日15:16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现在大盘还不具备企稳条件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天可谓是一个黑色星期一,早盘以及尾盘的惨状就不需要明说了。上周的周四是有个别闪崩个股,周五是这类个股开始蔓延开来,进一步加速了创业板的下跌,到今天却是蔓延到了整个大盘,因而大盘的闪崩原因很大一部分归结于创业板的带动,而创业板的闪崩就是源于垃圾股的中报披露,目前这一披露进程还在陆续进行,只要源头因素尚未解决和这段时期尚未度过,大盘企稳以及个股抄底都为时尚早。

  应对策略:今日的大跌是市场闪崩股效应的一个必然结果,只不过出现这么大的跌幅还是出乎意料。这一恶性循环还在持续当中,很多市场指标也需要一段时间的修复,建议投资者不要被权重板块拉救指数的假象所蒙蔽,不要急于抄底而当了接盘的炮灰。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流向权重板块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今日早盘的快速大幅杀跌,让国家队不得不拉升银行、保险、证券板块护盘,这只是在表面上减小了指数的跌幅,但是借用这个时机,相信市场主力资金已经流向国家队习惯拉升的权重股,比如中字头股票、上证50等等,所以资金的抽逃造成了尾盘跌停潮,市场跌停股迅速增加至400多只。

  应对策略:指数接下来的继续调整是一个大概率事件,作为市场上最聪明的主力资金,自然会调仓进入安全板块,市场当下主要以避险策略为主,建议投资者要么轻仓观望,要么在白马权重股当中寻求避险之地。

  热点猜想:错杀的绩优股后市有反弹的需要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今天早上开盘,只有沪指没有大幅低开,全天跌幅也最小甚至午盘被收复到了只有0.11%,所以沪指都是一个被错杀的对象,而当下的市场的绩优股还是投资的主流,因为还有公司业绩的支撑,所以在大盘略微稳定之时,这类股票是最容易得到主力资金的涌入。

  应对策略:在大盘闪崩大跌之时,一部分投资者非常喜欢抄底,也就是捡便宜货,但是也要分清抄底什么股票可以最大限度提高风险收益比,如果是一般的股票只会不断降低股价重心,即使大盘企稳一时半会也不会迅速反弹起来,那么就需要寻找受到市场资金普遍认同的板块,绩优股便是最好的代表,比如已经被市场选择并且热炒的涨价题材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