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恭

  一周综述 A股市场上周走势出现了明显分化,沪指全周在3180-3230这一窄小的区间展开震荡,最终以红盘报收,全周涨幅0.14%;深成指则下跌了1.29%,创业板指跌幅更高达近5%。

  从上周的板块和个股表现来看,虽然沪指最终以红盘报收,但无论是板块还是个股,呈现的都是跌多涨少格局,个股赚钱效应自然也就无从说起。从这个角度来看,上周大盘的震荡上扬更像是一种护盘之举。

  分指数来看,沪指上周在3280~3230区域展开震荡,由于向上有3230~3240一带的上轮下跌时的缺口阻力,向下则有上轮下跌时的颈线位支撑,且无论是上方的压力还是下方的支撑,都较为强劲,因此本周很可能继续维持震荡格局。而创业板指在上周跌破1776点这一颈线压力位之后,稍作反弹就出现了更大幅度的下跌,而且还留下了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这一的背景下,创业板指再创新低的概率就非常高,后续只能观察1700点一线的支撑。

  站在操作的角度上,基于当前板块个股走势分化明显,市场赚钱效应也相对不足,因此稳健型投资者暂时还是以观望为宜;即便对于激进型投资者,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也只能立足于短线,采取快进快出的手法轻仓参与,而且在个股的选择上,只能把重点放在成交量明显放大、且有中报业绩支撑的个股身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