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1日15:19 新浪财经

  周二,两市上演过山车行情,沪指午后冲高再次刷新2个月高点,不过随后跳水翻绿,再探3200点关口,创业板则连续2日跌逾1%,回吐了阶段涨幅。盘面上,题材股重挫,雄安新区、煤炭、有色等跌幅居前,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逆市走强。尾盘缘何大跳水?反弹到此结束?

  【剖析今日调整】

  郭一鸣:重磅会议召开在即 双重压力诱发回调

  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市场流动性平稳下短期难有改变,短期逼空上行概率较低。相反,在温和放量之后,指数呈现滞涨,3200点上方压力犹存,没有增量资金推动下,随时有冲高回落风险,尤其是在上证50 的强势拉升下,谨防指数短期快速赶顶。因此,建议目前逢高逐步减仓近期累计涨幅较大的标的,同时做好低吸中报业绩预增良好的个股的准备。

  樊波:盘面压抑原因曝光 监管环境改变市场风格

  市场整体慢牛定位格局,指数大涨大跌都不现实。目前的市场在监管的大环境下,波动变的越来越小,即便是稀少的热点板块持续性也不强,而权重股的表现,由于体量庞大,不可能形成大面积连续上涨局面,而对于赚钱效应的增加来说,主流热点板块的整体涨幅、涨速、规模化是三大重要因素,权重股由于属性问题显然无法带来太大兴奋度,这是盘面整体有压抑感的主要原因。

  【把脉创业板】

  祁海波:创业板进入中期筑底阶段 耐心狩猎中级大反弹

  上证的量还未完全萎缩,所以拉不起来可能就继续横向运动,而创业板指数是中规中矩的在中期筑底阶段,本次调整可参考1750点,这个位置是周线轨道线下轨位置,可能到这个位置还有一次反击,之后将迎来最后一个20天周期的缩量周期。届时创指将迎来真正的中期大反击行情,我们目前要做的是耐心等待这个今年最大的一次机会。

  薛利峰:空军尾盘突袭 创指跌破最后一道防线

  临近尾盘沪深两市遭遇空头突袭,出现快速跳水,沪指再度翻绿,K线留下长长上影线,昨日收评明确提示沪指顶背明显,KDJ已经率先发出死叉卖出信号,并提醒投资者要谨防空头突袭。创业板指昨日出现断头铡刀的走势后,今日继续大幅杀跌,早盘直接跌破30日线最后一道防线,展开单边震荡下跌走势。从指标上看,昨日KDJ已经形成死叉,今日MACD指标也出现死叉,预示短期创指或将继续震荡调整,短期保持多看少动的观望策略。(和讯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